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韩流时尚小而美为CHIC2016带来一抹清风
——圣和圣韩国馆CHIC展出彩
2016-10-14
分享至:

  韩风绝对是近年来席卷本土时尚圈的最强风潮之一,无论线上渠道还是线下渠道,品牌企业还是专业市场,都致力抓住这一机会。在今年的CHIC2016秋季展上,韩风时尚也成为本届展会的主打特色之一。除了韩国企业抱团组建的韩国馆外,本土企业中也涌现出一些致力于对接韩国时尚资源、帮助韩国时尚品牌在中国落地和发展的商业平台。圣和圣韩国馆就是表现抢眼的一家。
 


韩流时尚凶猛

  “韩国的时尚文化产业成熟,输出能力也很强大。韩风、韩国潮流时尚在本土也有很高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在接受采访时上海圣和圣韩国馆副总经理张丽伟表示,新生代消费者的认可,让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和渠道平台力求抓住这一商机。
 


 

上海圣和圣韩国馆副总经理张丽伟接受采访

 

  圣和圣韩国馆就是很早一批着眼韩风时尚在中国市场的落地的商业平台。张丽伟告诉记者,圣和圣虽然是地产项目,但公司非常看好韩流时尚资源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和发展,“圣和圣韩国馆是我们集团自己持有的商场。”
  记者了解到,从2009年成立至今,圣和圣韩国馆目前共有400多家商户,其中韩国品牌商占到100多家。

 

 

  在韩国生活过多年,对韩流时尚有着立体深刻理解的张丽伟告诉记者,韩风时尚文化以小而美为主,非常注重细节打造,走的是精品路线。“韩国时尚在产品设计、整体形象的塑造、运营服务等方面的经验非常成熟,很值得本土企业学习,其产品风格在本土市场也有很有高的认可度。”

 

 
  在本届展会上,圣和圣就集合旗下优秀韩国品牌参展并收获超高人气。张丽伟告诉记者,本次参展的MILL STUDIO在韩国东大门也有自己的showroom,从产品到展示形象等方面做的都非常到位,在展会上也收获不少人气。

 


 
  “虽然在本土市场聚焦韩风时尚的渠道平台很多,但跟其他平台不同,我们更希望整合韩国在时尚穿、用等生活方式的一系列优势资源,为消费者对韩国潮流文化的消费需求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例如我们商场除了服装、配饰等,还有韩国当红明星主理的咖啡馆等餐饮配套,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张丽伟表示,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商业环境,企业不仅要有好的产品,还要在店铺的形象设计、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提升。

 

时尚孵化器

  韩国服装虽然近年来在中国消费市场很受欢迎,也有不少韩国品牌开始进军中国市场,但从其整体的市场表现而言,能够成功的并不占多数。
  “韩国服装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小而美和产品的高性价比,但如果品牌选择进入中国,其在前期投入等方面需要投入较高的成本,同时因为对中国市场的不熟悉,会导致不少企业的成本推升,市场竞争力下降。”张丽伟告诉记者,韩国的商业市场已经非常成熟规范,而中国市场还处于发展变化之中,所以很多韩国品牌在进入中国后,因为对本土商业市场规则和情况不熟悉,成功率不是很高。圣和圣韩国馆就是要帮韩国企业解决在中国市场的落地问题。
  张丽伟表示,圣和圣韩国馆一般会挑选在韩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性价比品牌,在引入之后,根据这些品牌的生存力等多方面指标做一轮淘汰,做好品牌筛选工作。在确定入选品牌后,圣和圣会在品牌整体形象的打造,对外推广,渠道拓展等方面,对这些品牌在中国落地提供整体服务,帮助其拓展中国市场。
  “像这次参展CHIC,就是我们对旗下品牌进行市场宣传推广的一个重要举措。从整体的参展效果来看,无论是在人流量还是商业对接等方面,都取得很好的参展效果。”张丽伟告诉记者,圣和圣韩国馆就是希望通过整体的服务方案,把韩国主题文化做好,之后通过升级管理,帮助其入驻品牌先立足长三角,进而拓展全国市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