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7中国职业制服趋势发布·圣华盾安全防护系列
2016-10-28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8日,一场名为“2017中国职业制服趋势发布·圣华盾安全防护系列”发布会登上了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不同于以往时装秀场上或夸张或华丽或抽象的展现方式,这场经过近半年时间精心策划、认真筹备的大秀,是国内少有的以高规格T台秀形式和情景化舞台表现理念来展现安全防护服装的创意大秀。

 

 

  实景T台 充分演绎实用时尚

  作为保障工人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安全防护职业制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随着与国际接轨步伐的加快,国内安全防护服从材料到设计再到成衣的发展越来越快,这得益于行业科技的进步,更离不开人们日益提升的安防理念。然而,想要研发一款既要符合防护等级要求,又要舒适耐穿的防护服却并不容易,更不要说能与时尚接轨。

 

 

  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布会携手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刘薇及国内外多家资深设计师团队,在采用高性能防护面料的基础上,从防护服成衣的设计、流线等细节方面下手,强化功能的多重细节设计,在款式和结构上打破印象中粗笨沉重的劳保服印象,带来全新的安全防护服概念。

 

 

  公司副总经理蒋春燕表示,本次发布会不仅是一场时装秀,而且希望把公司“防危避险,衣护天下”的主题思想传递给更多行业。公司主要针对复杂环境下从业人员的个体安全防护需求研发及生产各类防御物理、化学、生物等外界因素伤害的安全作业服装,包括阻燃防静电、防电弧、防金属飞溅以及防化防腐蚀等,产品涉及工业、军警以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下应急救援等数十余个专业领域。

  无论防护服时尚与否,其运用高性能纤维的科技防护性始终是根本。据悉,公司此次携手国内外著名纤维、面料企业——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丽集团、尤尼吉克集团、霍尼韦尔公司、奥地利兰精集团、西湖科技等作为技术支持,为发布会奠定了坚实权威的基础。

 

 

  安全防护服登上时装周的舞台,展现不仅是精彩纷呈的T台表演、多变多维的魔幻舞台,更多的是耳目一新的安防理念和创意十足的服装产品。特别是融合了纺织行业前沿科技,高性能纤维与舒适化成衣的结合,将“防危避险,衣护天下”主题演绎得淋漓尽致、入木三分,科技、艺术、创意与人性关怀的有机融合,让安防行业转型提升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五大系列尽显防护服人文关怀

  据悉,作为主办方的圣华盾公司为本次发布会精心推出五大系列产品,立足于高标准防护功能的基本要求,严格精选高性能防护面料,在服装结构和款式细节设计上下足功夫,高度贴合人体工学、作业习性和着装美感,打破印象中粗笨沉重的劳保服印象,力求最大限度将防护功能、舒适便利、职业风范、时尚美学和人性关怀有机结合起来。

  在以消防服为主题的系列中,场景设定在火险救援的现场,消防战士身穿阻燃消防服,采用了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间位芳纶、对位芳纶及导电纤维。服装的结构由传统的四层减为三层,服装减重10%,服装TPP测试达到35cal/m2,充分体现了阻燃防护、装备减负、透气舒适的特点。此外,现场的应急救援人员身穿的防护服设计系列延续国家应急救援哈佛红的元素,在功能结构方面,基于现场热、湿、寒、动作幅度大、周边环境复杂的特点,进行防水、透气、耐磨、受力部位缓冲、高寒保暖等功能设计。

 

 

  高可视系列的主题则设定在雨夜救援的现场,着重突出在低能见度光线下各支救援队伍的功能性着装。其采用荧光材料为LifeSafe UR系列,具有高可视、防电弧、阻燃防静电、防化学、防血液渗透,防风防雨功能。在结构设计上考虑多功能的应用场合,内里全部压胶处理,同材料的特殊功能相匹配。以及大量的反光警示条设计,将材料、结构、设计的三个点贯穿为功能与美观的结合体。

 

 

  灾后疫情的场景为防毒拒腐的防护服提供了展示空间,符合国际标准的重型防化服、轻型防化服、带有设计感的防疫服,以专业防护融合时尚是这个主题的亮点。

  防电弧服系列服装采用泰美达芳纶纤维混纺成“ARC Stopper”电弧防护面料。该纤维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阻燃性、电绝缘性、化学稳定性、耐辐射性以及良好的机械加工性能,是有机耐高温纤维的代表品种,能够对于各种电弧等级进行防护。结构设计上在满足着装合体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增加防护服与人体的空间,通过空气的天然介质,提高防护服的电弧防护性能。另外在防电弧服的受力部位增加阻燃防静电、防割耐磨的局部加固。

 

 

  在看似普通的军旅系列中,本次发布会重点融入特训服与未来战服概念。其设计大量引入军事风格,如为防护而制的特种材质、因环境而作的伪装迷彩、为任务而佩的标识徽章、为实战需求而设的款式细节等,功能化、实战化、简约化,防护性、舒适性、标识性成为其关键词。

  针对不同兵种的需求,透湿排汗、易洗速干、运动拉伸、抗撕耐磨、防侦视、视觉隐蔽、阻燃防静电、快速穿脱、装具结合......为军旅制服实现了多样化的防护目的,并依靠巧妙的结构设计完善实用功能。

 

 

 

(记者 刘亚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