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发挥每个包的极致,时尚也要实用
——哇吲·刘盛毅原创手袋发布会
2016-10-30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30日,北京751D·PARK,哇吲设计师刘盛毅携最新设计作品亮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7春夏系列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主题为“型﹒物尽其用”,“型”是刘盛毅作品设计中一直贯穿的制作方式,遵循从平面到立面的型化过程,“物尽其用”则是设计师表达的生活理念:物有所归,各尽其用。利用现有资源,发挥每个包的极致。刘盛毅的作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用服装中常用的“省(DART)”去完成平面到立面的转换,形成收纳空间,这种方式形成的收纳袋立体感强,风格自由随性,造型上也灵活多变。这些特质与市面上的包袋形成较大区别,并形成自有的独特流派。他坚持“天衣无缝”的设计理念,在包袋上追求以最少的接缝,诠释对结构极简化的理解。

 

 

 

  擅长结构设计的刘盛毅将几何结构运用在包袋上,在方形结构上做圆形处理,打造一种干净柔和的轮廓。这对比例的把控和拿捏需要很到位,刚好的角度和尺寸,才能达到面料和剪裁的平衡,使产品不歪扭。前所未有的圆角处理方式,对设计师的眼界和不断的创造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作品造型最终以极简的形态呈现,一褶一缝中掩藏了细节,也掩盖了完成一个作品的艰辛。这次发布的作品,对刘盛毅来说是自我突破和思想沉淀后的产物。物尽其用,既是起点,也是终点,回归根本,专注产品本身并与生活密切结合,创造深思熟虑和创新性的设计来改善背负中遇到的问题,将结构运用在包袋中,发挥极致,满足人体动态需求。对于包、袋来说,造型的突破性创新,最终也将重新回归到收纳的本质上。刘盛毅的收纳学即是通过连接生活方式、日常需求去设计、收纳,让生活变得井井有条,引导新的消费观。

 

 

 

 

  本次发布的作品以山东同大集团赞助支持的高功能性环保超纤(Microfiber)为主,该面料与此次发布会的“型”主题相契合并被大量运用。这种面料的弹性和紧致感,可以在空间操作上保持作品的挺括性和张力,其耐撕裂强度,也实现了刘盛毅常用的手法,最大范围的捏进或折叠收取多余量,形成凹凸起伏的视觉效果,带来全新的造型优化和创新体验。超细纤维编织组成的三维无纺布构造实现了超纤面料精致细腻的触感和质感,满足众多客户期待的高端奢华品质,其高水准通气性和耐久性,稳定了品质的经久耐用,也易于清洁和保养,表面经过特殊工艺处理还可达到防菌抗菌的效果。

  因拥有共同理念和责任,刘盛毅与同大联手合作,启动了新型面料研发中心,对这次发布会的理念和作品进行研究讨论,并最终研发出适合这次作品表达的面料。同大集团表示支持中国原创设计是他本应的责任,所以他非常愿意在2017年为刘盛毅的原创设计提供全方位的面料支持。同大也表示愿意将超纤面料与服装设计行业分享,为中国设计师协会的服装设计师们带来全新的创作思路和超纤体验。

 

 

 

 

 

  作品发布会结束后,刘盛毅与broadcast:播还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联手合作,推出【broadcast:播.刘盛毅】设计师款手袋。这是独立设计师与品牌商的首次跨界合作,在未来也将创造更多契机,为独立原创设计师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为他们提供有力帮助并实施落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