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艾德莱斯,传递美的定义——CC IKATS·程应奋时装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10-31
分享至:

  CTEI网讯 艾德莱斯出天山,本季CC IKATS·程应奋时装发布会的作品以此为主题。10月31日上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第七天首场,四度登陆Chinafashionweek舞台的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程应奋带来最新设计开发的艾德莱斯系列作品,用国际化的设计语言诠释了这项充满“非遗”特点的神秘工艺及流行趋势。

 

 

  本季发布会舞台搭建以具有古老历史的喀什维吾尔族古代民居建筑“高台民居”为主背景,立体而震撼的背景完美还原了喀什独有的民俗风情。而拥有1700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艾德莱斯,通过传统与时尚的碰撞成为永恒的经典元素。

 

 

 

 

 

  

  艾德莱斯、绣花、钉珠、蕾丝等元素搭配的女装,以及廓形男装搭配及膝短裤和高筒袜,并辅以整身极具抽象美感的艾德莱斯纹样的男装,让参与此次发布会的观众眼前一亮。新的一季艾德莱斯与线条感十足的运动风以及柔和灵动的不羁帅气范儿结合在了一起,牛仔、刺绣、条纹、流苏、阔腿裤和立体裁剪的长裙在系列中完美的融合,传输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自由气息,古老的面料与时尚的款式产生化学反应,使整个系列呈现出别样的时尚趣味。

 

 

 

  

  艾德莱斯绸的核心工艺扎染是我国一项古老的工艺,它的关键之处在于按图案的要求,在经纱上扎结,进行分层染色,整经、织绸。染色过程中图案因受染液的渗润,有自然形成的色晕,参差错落,疏散而不杂乱,既增加了图案的层次感和色彩的过渡面,又形成了艾德莱丝绸纹样富有变化的特点,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西域、中亚以及世界各地的服装设计作品中。

 

 

  发布会后,程应奋在采访中提到:“从设计师的角度,将如此美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入大众的视野,最终实现文化的传承,是我最期望的一点。”

 

  

  (记者:吴一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