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坚持以“大质量”为抓手,金轮针布厚积而薄发
2016-12-27
分享至:

  CTEI网讯 今年我国纺织行业经济形势及运行状况基本平稳,但其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处在增速放缓,并且逐渐开始下行的态势。无论是放眼海外的纺织产业异军突起,还是关注国内市场愈发严苛的供需关系,我国纺织企业所面临的课题已从以往的“求大”、“求量”,转为更适合长远发展的“求精”、“求实”。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在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春辉眼里,则有着另一番风景。

 

  “四位一体”研发体系专注开发与研究

  “做精做强”是金轮针布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和发展原则。作为制造业企业,重视技术创新是不变的主题。随着新型纤维越来越多,各类纤维的适纺性能差别也日益明显。黄春辉表示:“针对客户不断提升的梳理质量与效果要求,金轮针布依托自身能力,系统构建和完善了梳理技术和梳理器材的研发平台——即‘四位一体’的研发体系。强化了对梳理原理和梳理应用领域的实践研究。”

  所谓“四位一体”即以企业自身、专业科研院校、重要主机企业、标杆下游用户为研发平台的各个分支,通过相互组合和交叉合作实现梳理环节的各种技术需求和原始创新。目前金轮针布“四位一体”的研发体系已经建构完成。

  在科研院校合作方面,与金轮共建平台的单位包括东华大学、辽东学院等国内知名纺织院校。在产业链合作方面,金轮已与鲁泰、华孚、恒丰、天虹、百隆等首批标杆纺织企业共建起了纤维梳理研究中心。金轮将凭借着和国内各类典型纤维的标杆纺织企业的合作,分别在纺棉、细旦化纤、纤维素纤维、混纺、色纺等领域内涉及的梳理器材研发、梳棉工艺优化、数据检测分析等多方面展开技术攻关,并基于合作框架,不断确定新的研究项目,共同研究提升梳理效果和纺纱质量,共同促进新产品开发。

  黄春辉说:“通过构建‘四位一体’的产品创新研发平台,我们将时时刻刻把握客户的需求,确保我们开发的产品能始终能满足梳理各类纤维和各类纺纱工艺的需要。”

 

  “品质、品牌”是发展的核心驱动

  在创新方面,金轮针布2016年总体战略方向中明确公司发展核心驱动四极中重要两极就是“品质、品牌”,以响应国家的“三品”战略。其中通过技术进步持续提升产品品质,通过强化过程控制能力,保证产品品质的稳定。

  在谈到荣获2016年全国纺织行业质量杰出人物这个奖项时,黄春辉提道,公司于2008年导入QC小组活动,专门成立了QC小组推广委员会,并制定了《QC小组活动管理办法》,仅2013年至2015年就组建了244个QC小组,参与人员达700人,为公司创造价值达800多万元。公司每年选送优秀QC小组到公司外部观摩学习和参赛,连续多年获得南通市与全国纺织行业QC成果发布赛奖项。而自引进和推行卓越绩效模式以来,公司经营业绩逐年得到稳步提升。特别是2015年,纺织机械行业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在内需不足的情况下,金轮针布仍实现了4.75亿元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而2015年新产品的销售额也超过2000万元,全球市场占有率提升到了25%以上。

  金轮针布由于持续推行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在近年先后获得了“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南通市长质量奖”、“江苏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试点单位”,还被江苏省质监总局授予“中小企业卓越绩效培训基地”,并成为纺织行业唯一推荐并获得全国卓越绩效模式推行先进单位。

  黄春辉表示,2016年质量大会给金轮针布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通过此次大会与全国专家和业界同仁进行沟通交流,在这个交流过程中相互取长补短。每个企业都有自身亮点与特点,通过此次大会相互分享经验与理念,带动整个产业链对“大质量”管理系统的理解与提升。

 

  人才培育和引进工作需常态化

  人才就像是血液,是企业这个“机体”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组分,企业的运转与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推动。而人才培育和引进工作的常态化,也是金轮针布得以发展并且蜕变的关键因素。

  金轮针布在人才工作方面一直坚持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同步进行,外部引进人才将带来新的思想、新的理念与新的技术。黄春辉介绍道:“对于人才的内部培养,金轮针布每年都会从各大知名院校引进管理层的培训生,进入人才培育通道,并对每位培训生都配备一位公司的高管作为导师;其次是轮岗机制,公司内部的业务部门定期进行岗位轮动,提高公司人员对经营管理流程的认知;第三是对‘接班人’进行判别的‘九宫格’机制,根据‘接班人’的能力、通过绩效、表现、潜力等九个维度对其进行规划。金轮针布通过这几个机制帮助公司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并为后续培养接班人梯队,以不断适应公司未来发展的要求。” 

 

  以“大质量”为基,加快拓宽海外市场

  质量已经进入“大质量”时代,不仅仅是产品质量,还应包括经营质量。黄春辉表示:“产品质量是主线或是基本点,在注重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应投入更多精力去关注经营质量。通过产品质量的提升满足用户的需求,并且通过对经营质量的提升为使得企业在当下市场环境中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目前金轮针布在东南亚国家及地区设有代理商、分销中心以及技术服务中心。产品本身对海外市场需求的适应性,使得金轮针布在海外市场的扩张上进行的相对顺利。黄春辉也表示:“海外客户在认知中觉得中国产品的功能、品质仍处于中低端水平,要改变海外客户对中国品牌的认知,需要中国纺织器材器械整体档次、水平的提升,并通过时间的累积来改变国际客户对中国纺机、纺器产品的印象,这是一个厚积而薄发的过程。”

 

  相关阅读: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英文GERON)始创于1987年12月27日。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研发、生产、营销覆盖纺织全领域梳理器材的企业,也是中国纺织器材行业内唯一的一家上市企业,在江苏南通拥有梳理器材行业最大的产品与技术研发基地,拥有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确定的国内唯一的针布产品研发中心;在江苏和甘肃拥有两个大型生产制造基地,是全球最大的纺织梳理器材供应商,生产包括金属针布、弹性盖板针布、弹性辅助针布、固定盖板、整体锡林、顶梳和分梳辊等全系列产品;拥有六个技术服务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狼牙”、“先锋”、“钻石”、“蓝钻”四个品牌的优质产品以及全面的技术服务。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始终保持国内市场第一。

  

  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春辉

  

  记者/吴一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