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Intertextile&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赛展相融领动中国设计
2017-03-20
分享至:

  CTEI网讯3月15日,为期三天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开幕。作为“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Intertextile)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一直备受关注,二者“赛展联动”的合作模式自2013年启动以来,一直持续至今。多年来,大赛与Intertextile相互支持,相互依托,相互融合,相得益彰。

  两个同样富有历史积淀,同样对行业具有影响力和推动力的优质平台,集聚与整合了中国纺织行业的优势资源,引导与提升了中国纺织企业的产品开发创新力,定位及打造了与时俱进的中国时尚与中国流行,从而不断地推进着产业链上下游的连接,推进着中国制造、中国设计与世界舞台、全球时尚的连接。

  创新源于中国流行面料

  此次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会上,来自本届大赛春夏季评审(2018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的300余家获奖企业的600余块获奖面料产品,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展位(7.2馆C49)专设的“中国流行面料”展示区精致呈现。获奖面料以男装、女装、运动、休闲、牛仔、衬衫六大终端领域分类展现,同时特别设置综合奖与单项奖展示区,品类涵盖棉、麻、丝、毛、化纤等。大量优质的企业品牌和丰富时尚的面料的精华汇聚,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赏、挑选,同时还得到了行业领导的高度认可。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左5)、副会长徐迎新(左6)等领导莅临展位参观指导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在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陪同下莅临展示区参观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陪同下莅临展示区指导

  大赛在行业极具公信力的荣誉对企业而言,可谓是对企业自身品牌的高度认可,亦是企业美誉和产品品质的一个重要象征。经过层层严格遴选、脱颖而出的获奖产品,总体上反映出中国纺织企业在产品开发方面的迅速提升与成长。这些体现在企业对流行趋势的理解和应用更加到位,在原料、纱线、织造、后整理等不同工艺技术的组合应用上更加成熟,在色彩、纹理、质地、功能与品质等方面各有所长,同时也更加吻合国际潮流节拍。

 

 

 

  不止于赛,“让供应更专业,让采购更高效”,促成面料与品牌、采购商上下游的有效连接与合作,是大赛的最主要目的。而“中国流行面料”展示区便是实现此功能的一个优势载体,它犹如一幅导航图,将如潮水而来的四方客,引到各自所需之处。自2015年起,每一块展出的获奖面料的右下角,都贴附上了二维码标签,通过二维码扫描,隐藏在面料其中的“秘密”便唾手可得。从面料成分、克重、价格到供应商的展位号、联系方式,一目了然,观众获取信息的方式快速、便捷、精准。

 

  此外,通过对二维码扫描数据的统计和深入分析,大赛主办方能从中提炼出下游采购的需求、市场目前的走向以及其中蕴含的流行趋势等重要信息,从而传递给广大纺织企业引导产品创新开发。

  流行面料的时尚意趣

  一向人气超爆的“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区”,毫不例外地会密集地出现大赛获奖产品的身影。“中国流行面料”的红丝带标识以及大赛的彩花LOGO,在一片“花海”中别样惹眼。600余块获奖面料如珍珠般散落在580平方米的各大趋势发布区(7.2 H-时尚概念区、6.1 H -男装趋势区、8.2H-女装趋势区),与来自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的趋势面料,一同演绎着以“意趣”为核心的2018春夏时尚潮流,在满天繁星的展会中,散发独特光芒,全方位展现中国纺织面料的创新能力和时尚度。

 

  

 

  不止是风景。作为历届Intertextile必不可少的核心之一,趋势发布区同样自带“导航”属性,同样也赋予了每一款产品强大的功能,在每一块面料上的二维码,都蕴藏了色彩、面料、时装、趋势以及生产商等方面多维度的信息。总体上,流行趋势发布涉及了展品、理论、未来研发、商务资源链接等多种维度。一方面以其蕴含的引导潮流趋势价值、商贸价值和传播推广效应,助推了大赛获奖产品及获奖企业的美誉度与知名度的提升;另一方面,借助前沿科技,全面助推了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期间的有效采购落地,实现了多维共赢。

 

  

  引动产业经济的创新力量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女士在本届展会致辞中谈到,在这个确定性与不确定性并存的时代,中国制造与中国设计共融下的中国纺织面料,不仅是联通全球时尚产业流行趋势的关键载体,还是引动国内外产业经济的重要力量。

  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商业生态的不断变革,中国纺织企业作为引动产业经济发展的主体,在诸多变局的新常态之下,创新是构建新竞争优势的唯一出路。创新型企业敢于直面消费升级与科技变革,他们融合科技与时尚、绿色与发展,勇于担当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升级新思路构建企业的更优发展,不断加强各要素的连接构建新未来。

  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作为一个连接创新的平台,不断集结着世界时尚舞台上最具创造力的中国面料品牌,凝聚着中国纺织行业最具创新力的科技时尚力量,同时还通过引导创新,赋予了企业产品时尚与品质保证的专业信誉及行业美誉。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