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影响”渗透,聚现传统工艺之美
2017-05-16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7年5月15日下午河北科技大学服装艺术设计、中韩服装艺术设计专业的70套毕业设计原创作品,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进行展示,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服装专场发布。

  此次专场发布在“影·响”的主题思想下,根据学生的专业特长、研究领域,确立了三个课题研究方向:“文化渗透”、“传统造作”、“创新结构”。

 

 

 

 

  “文化渗透”---中韩两国,一衣带水友好邻邦。华夏衣冠,泽被天下数千年。传统汉服自“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而始,宽袍、大袖、褒衣博带,以清淡平易为主,讲究天人合一;传统韩服的线条兼具曲线与直线之美,尤其是女士韩服的短上衣和长裙上薄下厚,端庄闲雅,一袭韩服透露着东方伦理和超世俗之美的完美结合。

 

 

 

 

  “传统造作”---“工匠精神”逐步回归。本设计方向运用扎染、蜡染、刺绣等传统工艺,结合绘画、唐卡、绢人、浮雕、剪纸、景泰蓝、布贴画等,一针一线的起落,体现了同学们的细心与耐心,用细节为服装增添生机与韵味,正所谓,细枝末节见工精华。

 

 

 

 

  “创新结构”---服装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是艺术设计的重要特征,服装的创新,是设计师的使命。在设计中,用跨界设计、多元化设计的理念做支撑。将立体裁剪手段与材料创新相结合,大胆选用杜邦纸、软木压缩材料、PVC材料、复合材料等非常规服装面料,加入镭射切割、毛毡堆绣、线圈编织等新工艺,打造极具未来感的、全新效果服装的服装设计。

  据悉,2013年3月,河北科技大学与韩国诚信女子大学(Sungshin Women’s University, Korea)合作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7年,第一届合作办学学生毕业,因此,将本次联合毕业展的主题确定为“影·响”。意在阐释中韩联合办学不断交融、不断渗透、取长补短、互相影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