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消费者期待怎样的婴幼儿产品
2017-06-27
分享至:

  直到你真正接触到新生儿,才能明白“和婴儿肌肤一样柔软”的含义,才能明白成人和可爱的小人儿肌肤有天壤之别。面对如此珍贵的宝贝,只有最柔软的面料才能配上她。

  全美各地的医院已把襁褓中的新生儿妥妥地包裹在轻柔法兰绒棉质毯子中几十年了。新生儿第一年,衣橱中不可或缺的第一套衣服必然是棉质的。当然,从降临到产科病房的第一天起,随着年龄渐长,婴儿衣物和床品面料选择性大大扩展。但孩子的父母们依然相信棉制品与生俱来的柔软手感和上佳透气性。

  Wild Child是一家婴幼童服装,玩具及配饰精品店。它以销售天然纤维制成的衣服,并且是美国制造和公平贸易产品(Fair Trade)而闻名。旗下拥有品牌例如Blade & Rose,,Bee Funny Baby,和Aden & Anais。(注:公平贸易(Fair Trade)是慈善组织“ 乐施会”引进中国的一个公益项目。通过互惠购买达到互惠互利或三角形互惠。)

  “棉是柔软,透气的天然纤维,并且它的使用源远流长,因此人们信任它。父母们希望自己的孩子感到舒适。”Wild Child经理Jules West,她也是创始人Renee和Bill West的女儿,谈道,“1982年当我们开设这家店铺的时候,我妈妈总是穿着棉。但即使她自己穿着棉,她没法为自己的孩子找到棉质衣服。当时卖的儿童服装都是聚酯纤维的。因此她开设了这家店铺。现在,儿童服装有很多是棉质的。”

  生产商们已经意识到父母们的喜好: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 Survey),在那些购买婴幼儿用品的父母中,89%喜爱富含棉的服装。相比之下,仅1%的父母喜爱合成纤维,1%的父母喜爱聚酯纤维。

  此外,生活方式调查(the Monitor)的研究表明,对婴幼儿棉毯的喜爱继续保持,因为75%的消费者希望它们是富含棉的。相比之下,对其他面料喜爱的百分比分别是,绒面(7%),聚酯纤维(3%),羊毛(2%)和合成纤维(1%)。

  如今,那些称之为“Kuddle-Up”的彩条图案棉毯是医院迎接新生儿的第一种面料。在接受NPR咨询公司的采访时,生产这种毯子的Medline公司的Medcrest纺织部门总裁Jim Robertson谈道, Medline每年卖出这款毯子50万条。事实上,从1980年以来,这款毯子已经卖出了2500万条,它从50年代就开始生产,并且从那时起已作为公司产品目录上的主打产品。其他款式,例如小鸭,小鸡,儿童脚丫和恐龙图案也有生产,但人们最熟悉的彩条图案已成为婴儿产品的主打。(注:NPR-National Public Radio,新闻网站)

  那些医院的毯子很柔软,耐用,易清洗,在宝宝被抱回家之后很久,它们还常常保持在卷起来的样子。而且父母们在给宝宝买东西时也会购买类似产品。根据生活方式调查(the Monitor),购买婴幼儿产品的消费者,超过一半(54%)总是或经常在购买婴幼儿服装和纺织品之前,阅读纤维含量信息。

  根据Mintel的研究,到2017年,儿童服装市场预计将增加约1.7%达到461亿美元。婴幼儿部份是儿童服装中份额最小的,占总销售额的20%,不到100亿美元。然而,Mintel说婴幼儿销售增速预计不低于女童服装,从2017到2021年,平均每年增速1.5%。(Mintel-全球领先的独立市场研究咨询公司)

  品牌和零售商要记住,根据生活方式调查(the Monitor)的数据,与人造纤维服装相比,超过3/4的消费者称,棉质服装是最可持续的(84%),柔软(81%),舒适(80%),货真价实(80%),值得信任(79%),适合休闲服装(77%)。并且,73%的消费者认为质量较好的服装是由天然纤维制成的,如棉花。至少六成消费者愿意支付更多来保持棉不被合成纤维取代,以下是各个产品类别中消费者持此态度的百分比,内衣(65%),床单(65%),和T恤(60%)。

  在babylist,一个允许准爸妈们从不同的零售商甚至当地的商店或Etsy商店在线注册的网站,棉在其“2017年最佳婴儿服装”榜单上占了重要位置。该网站着重推出富含棉的产品,例如spasilk棉质贴身连体衣,Magnificent Baby的婴儿鞋,Zutano毛线鞋,Trumpette的婴儿袜,Zippy Fun的头巾围巾。

  Wild Child的West认为,市场力量支配着所有这些棉制品。“当人们给孩子购买服装时,真的想给他们最佳保护,”她说,“无论他们寻找什么商品,品牌都确保他们能提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