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澳大利亚初级产业局将重点研究保护棉花项目
2017-07-31
分享至:

CTEI网讯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初级产业局的新研究项目将重点关注真菌病和黄萎病,这将会帮助澳大利亚棉花产业加强与该疾病相关的管理和风险防控。这个项目关键领域的研究将会增加对澳大利亚棉花作物遗传构成和多样化症状的了解。

  新南威尔士州初级产业局的植物病理学家卡伦柯克比(Karen Kirkby)博士和她的团队,将会与初级产业局的研究科学家托尼查普曼(Toni Chapman)博士合作,为棉花种植者开发一种工具,以便确定在土壤中黄萎病菌的水平等级。卡伦柯克比博士和她的团队总部设在纳拉比的澳大利亚棉花研究所,而托尼查普曼博士则工作在伊丽莎白麦克阿瑟农业研究所。

  柯克比表示,黄萎病菌(Verticillium dahliae)是一种广泛分布的以土壤为传播途径的真菌植物病原体,可在许多重要作物和树木(包括棉花)上引起枯萎病。

  她说:“黄萎病是棉花产业生物安全计划中的一项重中之重的疾病预防项目,当病原体遇到合适的环境条件时,可以将产量降低30-40%。澳大利亚棉花产业每年价值量为20亿澳元。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新的工具协助棉花种植者实施具体措施降低黄萎病的影响。这个新的工具能量化土壤中养分的等级水平”柯克比补充说

  柯克比说,通过实地调查并收集土壤样品可以确定黄萎病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这些都将被评估以确定农作物的潜在风险。

  “研究团队通过这个项目可以拓展的新知识,并利用他们在棉花病理学方面的专门知识,结合广泛的新南威尔士州初级产业局的调查数据,来参与并制定决策。进而帮助种植者和管理人员评估在何时何地种植棉花的风险。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一个快速准确的收费服务诊断测试,以确定导致棉花黄萎病病菌的菌株。该测试还将能够估算土壤中的病原体水平。了解特定区域中存在什么样的菌种和数量,将使种植者和专家顾问能够做出明智的种植决策,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与黄萎病有关的风险,减少产量损失。该项目的成果还将有助于其他受黄萎病影响的行业。”柯克比说。

  因为该项目是农村病菌与产量收益动态管理项目中的数字科技的一部分,所以在澳大利亚酒类和棉花研究与发展公司的支持下进行研究。同时,也接受了澳大利亚政府农业和水资源部的资助,作为新南威尔士州初级产业局盈利计划中农村研究与发展项目的一部分。

(信息来源:Fibre2Fashion纺织服装信息网,许博编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