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即兴时尚 童领未来
——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7-09-02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7年9月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即墨市政府倾力指导,中国服装协会、即墨童装节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即兴时尚、童领未来”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广播大厦隆重举行。

 

  
(发布会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主任魏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张海燕、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 上海纺织品牌与时尚事业部执行总经理邵峰、中国服装协会童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贾微、山东省纺织服装协会秘书长张春华、即墨国际商贸城党工委书记刘永军、即墨国际商贸城党工委副书记张超,即墨市商务局、即墨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等领导、中纺服装城董事长田启明及即墨市部分童装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会。

  
(即墨国际商贸城党工委书记刘永军致辞)

 

  
(中纺服装城董事长田启明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致辞)


    为进一步提升“即墨童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即墨童装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即墨将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中国即墨童装节。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即墨童装城隆重举行,同时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际服装采购活动。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千年商都•泉海即墨”。即墨历史悠久、商贸发达,经过30多年的倾力培育和持续发展,市场商贸业已成为即墨市经济社会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即墨童装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多年来,依托服装市场培育出一大批在全国享有知名度的童装制造企业和经销商。目前,即墨市的童装企业已超过3000家,成为全国重要的童装生产和销售基地,即墨童装“安全、品质、时尚”的优秀特点已经赢得了广大采购商和消费者的信赖与喜爱。2016年,即墨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童装名城”称号。
    在中国纺织服装渠道不断创新发展的今天,童装市场的快速增长显得尤为亮眼,如何强化即墨童装的时尚话语权,围绕童装设计研发、品牌展示、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以及整个童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即墨市政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中纺服装城全力打造国内童装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即墨童装城。坐落在即墨国际商贸城黄金地段的即墨童装城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第五代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创新示范基地, 树立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现代化、国际化的新型市场标准。中纺即墨童装城依托即墨童装产业优势资源,着眼商贸创新升级,打造“原创、原产、原价”汇集地,儿童服饰全品类一站式采购基地,并依托“中纺在线”平台,推行服装订单线上线下采购新模式,力求成为中国服装批发市场互联网+的领航者。
    即墨童装产业急需一个专业型新市场作为突破口,即墨童装城作为中国童装市场创新示范基地更需要一个“爆破性”的活动,点燃整个中国童装行业。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正是即墨童装产业面向全国市场的一张产业推广“名片”。
    童装节期间,将举办2017中国(即墨)童装时尚周、中国童装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峰会、2017山东省少儿模特大赛总决赛、童装设计作品交易会、设计人才引进对接会、“集群入驻•大师加盟”——中纺即墨童装城合伙人签约大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时尚活动及产业对接项目,同时邀请全国各地童装采购商及媒体,让即墨童装瞩目世界。本次盛会汇集中国童装行业精英和市场实战专家,旨在拉动即墨童装产业升级,促进商贸流通,树立即墨童装时尚话语权。届时,广州、上海、中国时尚商业零售创融会等专业市场和设计师专业机构将与中纺即墨童装城签约,中国金顶服装设计师、青岛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陈闻将携山东众多新锐设计师入驻中纺服装城,并在即墨正式成立“大师工作室”,为即墨的童装企业提供设计服务。
   【聚合产业能量,打造中国童装第三极】
    即墨童装产业已成为国内重要的童装生产基地,据2016年统计数据显示,即墨全市童装企业达3000家之多,年产值260亿元。2016年12月,即墨市人民政府专门出台《关于加快童装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推动全市童装产业发展,打造全国领先的知名童装品牌聚集地,促进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中国童装名城”知名度和影响力。未来,即墨市政府及童装产业商企将共同努力,推动产业聚合。
    推进“四位一体”驱动。依托中国(即墨)服装品牌孵化中心、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两大载体和市场商贸、服装制造两大传统优势产业资源,扶持引导现有童装企业通过机器换人、引进高精尖技术等开展智能化生产改造,对新购置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裁剪等智能设备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加大童装品牌培育引进力度,强化设计、营销、制造等全产业链服务功能,构建童装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体系,着力打造集研发设计、商品交易、检品物流、融资担保、实训孵化、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即墨童装产业聚集区。
    实施品牌引领战略。充分发挥“中国童装名城”优势,鼓励更多的童装企业培育名牌产品、争创各级品牌,进一步打响即墨童装品牌;对争创青岛市级以上各类品牌、著(驰)名商标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奖励。实施童装品牌标杆示范工程,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引入国内外专业童装品牌策划推广机构,为本地童装企业提供品牌策划推广服务;从全市童装企业中选取5-10家具有较高知名度、有品牌需求、年销售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童装企业进行重点扶持,树立童装企业品牌标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保护本地童装企业品牌。
    举办展会赛事活动。加强与中国服装协会、中国设计师协会及国内服装院校的沟通联系,举办童装走秀、童装设计大赛、儿童模特大赛、童装行业高峰论坛等活动,开展“十佳童装品牌”、“十佳童装龙头企业”等评选,重点举办中国即墨童装节、展销会等展会,邀请国内外童装行业专家、协会、企业、采购商和经销商参加,开展新品发布会、优秀品牌展销会等活动,吸引业界关注,聚集优势资源,提升即墨童装的辐射度和影响力。
   【紧抓童装趋势,抢滩童装时尚桥头堡】
    设计与研发是童装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和关键突破口,也是童装产业的核心软实力体现。即墨作为中国童装名城,全国首次打造中国即墨童装节,以即墨成熟配套的童装产业基地为支撑,以辐射全国的中纺即墨童装城为纽带,以本地童装品牌、设计师发布为主体,联合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童装品牌和设计师,扎堆发布童装流行趋势,抢滩中国童装时尚趋势发布的桥头堡,为即墨在童装时尚领域奠定坚实的地位。
    抢滩童装时尚“桥头堡”,占领童装时尚话语权,将为即墨童装产业吸引源源不断的创新与活力,为企业带来强大的发展软实力,符合即墨童装产业“精品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有助于大幅提高产业附加值,促进新兴企业的发展壮大。
   【汇聚实力资源,推动童装行业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即墨童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本届童装节期间,中服协童装专业委员会、行业专家、品牌营销专家、渠道专家等将为即墨童装品牌化提供借鉴与引导。中国童装产业集群、行业品牌领军人物等将共聚一堂“即墨论剑”,共同商讨、探索中国童装未来发展之路,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思路、创造新条件。
    作为第五代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创新示范基地, 中纺即墨童装城树立了现代化、国际化的新型市场标准,发力整合研发设计、品牌运营、电商集聚、配套服务等全方位的软硬实力资源,通过专业化运作,为即墨童装摸索出面向全国中高端消费者的高附加值渠道,提升产品产品供给,推动即墨童装快速打造出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实现即墨童装全产业链的升级。
    即兴时尚,童领未来!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将以即墨童装产业为支撑,以“原创、原产、原价”的“三原”特色童装为核心,以新型专业市场运营模式为抓手,力求成为中国童装行业的潮流引导风向标及全国各童装产业集群交流合作的承接平台。中国服装品牌的国际时尚化从童装开始,从即墨起步。

(记者 宋卿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