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高德康荣获2017“CCTV年度慈善人物”
2017-09-06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5日中华慈善日,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落下帷幕,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先生荣获2017“CCTV年度慈善人物”,也是当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慈善人物。

2017年9月5日,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上,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先生荣获2017“CCTV年度慈善人物”。图为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为高德康颁奖。

  “业始于青萍之末,你懂得黑夜离不开星光的闪烁,用一根根温暖的丝线,编织成美好世界的辽阔,这是你对家乡的承诺,那把爱的天梭,始终在手里紧握。”晚会现场,央视以声情并茂的颁奖词评价高德康的慈善之举。高德康在晚会现场表示:“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们从80年代初就开始做慈善,已经坚持了30多年,累计捐赠达8亿多元。我们希望用做羽绒服创造的财富,来温暖更多的人。”

  1976年,高德康在内的11位农民,以8台家用缝纫机踏出艰辛的创业历程。40年间,波司登人发扬工匠精神,把时尚和温暖传播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成长为22年蝉联中国市场冠军、品牌价值达207亿元的中国纺织服装领军品牌。40年间,在高德康的带领下,波司登用产品暖人,以慈善暖心,展现了热心投身公益、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多年来,波司登集团累计向各级慈善机构及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近8亿元,波司登集团及董事长高德康个人双双荣获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成为中国企业回报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领跑者。

  致富思源,回报桑梓

  饮水思源是我们在高德康身上看到的个人魅力。上世纪80年代,当企业还很小的时候,高德康就给村里每位老人买了一个铜制的“汤婆子”,供老人们冬天暖手脚。企业有了一定经济实力之后,高德康就开始给村里的敬老院捐款,给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养老金,给村里的贫困户送去羽绒服、慰问金等,并一直延续到现在。高德康说:“我小时候吃过很多苦,创业时期更是苦不堪言,所以对苦难有着深刻的感受和理解。每当看到贫苦的百姓,我的心里就特别难受,发自内心的想帮助人家。”

  1999年,高德康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从当选书记的那刻起,高德康就默默地立志:一定要强村富民、带领村里人共同致富。1999年底,高德康个人拿出1亿元,为村民们兴建了427幢漂亮宽敞的别墅式现代化新农村——“康博村”。如今,康博村已成为全国十佳小康村,村民们过上了安居乐业,比城里人还幸福的生活。

  厚德载物,大爱无疆

  唯宽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高德康不仅对身边、对当地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还将扶贫济困、助残扶弱的善行布满到全国各地。

  2008年初,我国南方地区遭遇特大雪灾,波司登及时捐赠价值1亿多元的羽绒服支援灾区,为灾区人民送上冬日的温暖;“5.12汶川地震”之后,波司登员工以各种方式援助灾区百姓,累计捐款捐物达8300多万元,其中捐资1000万元援建北川中学,被中国侨联授予特别贡献奖。玉树地震,雅安地震,鲁甸地震、九寨沟地震,每一次自然灾害之后,高德康都在第一时间施以援手,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2009年,波司登在四川泸州投资建设高速公路,公路的合江段,江水湍急,村民过河必须坐渡船,发船时间又不确定,碰到台风恶劣天气,经常发生事故,几乎每年都有村民翻船身亡。高德康想,投资修建高速公路,就是要为当地人民谋福利,当即拍板增加8000万预算,在大桥两侧增加人行道,解决当地居民过江难的问题。百姓过桥是免费的,增加这8000万投资,是不增加收益的。但是高德康认为,这么做,能造福一方百姓,这8000万花的值!现在大桥建成之后,当地民众过桥,只要10多分钟。当地的村民自发在人行道侧立了一块牌子,感谢波司登和高德康的功德善举。

  帮助别人是高德康最开心的事,40年来,波司登和高德康善行天下,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从登珠峰到远征南极、北极;从保护母亲河到支持申办奥运;从支持“春蕾计划”到建造波司登希望小学、波司登希望医院……长城内外、黄河南北、雪域高原、塞外边疆,处处都有波司登的爱心身影。高德康说:“波司登不仅要用产品温暖消费者,更要用爱心、用慈善温暖整个社会。”

  情暖中国,善行天下

  2011年初,为了更好的开展公益事业,高德康个人出资5000万元,成立了由国家民政部直属管理的“德康博爱基金会”(后更名为波司登公益基金会),高德康说,基金会成立的目的,就是致力公益慈善事业,弘扬中华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抚孤助残、赈灾救援等公益慈善工作。基金会成立6年来,情系妇女、儿童、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扶困助困,解忧排难,开展了情暖中国、爱心敬老、关怀助学、天使助医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各类财物捐赠已达6000多万元。特别是2015年以来,基金会开展“情暖中国”活动,向西藏、新疆、陕西、山西、四川、甘肃、江西、山东、江苏、云南等10多个省市贫困农牧民、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共捐赠羽绒服十多万件,波司登的大爱善举温暖了整个中国。

  高德康说,一个企业,不仅要为社会创造财富,更应该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在纺织服装界,在整个中国,都知道我们波司登是做羽绒服的,是给消费者送去温暖的。做慈善,是比做羽绒服更温暖的事业,我们希望用做羽绒服创造的财富,来温暖更多的人,成为中国企业界回报社会、践行责任的领跑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