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盛泽聚力“潮”能量 嗨动京城
——“绸都盛泽风尚秀”重磅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
2017-11-03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3日,“绸都盛泽风尚秀” 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盛泽纺织产业集群优秀面料企业首次集体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在品牌秀演林立的时装周当中显得尤为特别。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杨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齐梅,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赵菊观,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胡伟彪,“金顶奖”服装设计师刘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金顶奖设计师刘勇倾情加盟

 

中国首席女模 曾玲玲

 

  “绸都盛泽风尚秀”由“金顶奖”设计师刘勇携手“2017第二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盛泽区17家获奖面料企业共同演绎。此次风尚秀的服装均使用盛泽区获奖企业的面料设计制作,以军旅、暗黑与优雅三大系列的组合,凸显“时尚来源于生活”的设计理念,诠释盛泽优质面料生态环保、优雅时尚和运动休闲风的潮流趋势,展现盛泽纺织产业“科技、时尚、绿色”的时代新风尚。

 

中国首席男模 姚阳

 

  近年来,我国纺织面料产品开发领域有了长足的发展,进步非常突出,尤其是作为中国纺织重镇的盛泽,一批优秀的面料企业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盛泽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丝绸纺织重镇,位居中国四大绸都之一。盛泽的面料资源非常丰富,可以做优雅的女装、男装,也可涉及运动潮牌风格。此次发布的这组设计,正是要展现盛泽面料在服用领域丰富的多元性和可能性。而‘生态环保’属性的加持,令这些面料更具魅力。”刘勇表示。

 

“宝藏”源于面料之都

 

  纺织产业作为盛泽镇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近年来取得了迅速的发展。新时期,盛泽镇紧抓“聚力创新”,紧扣“创新四问”,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新形态,引领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砥砺奋进,打造出了“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的“盛泽新名片”。

  目前,盛泽镇拥有纺织企业2500多家,纺织商贸公司6800多家;盛泽纺织集群共有织机25万台,年产量超250亿米,其中盛泽镇有织机13万台,年产量超130亿米。全国产量约为420亿米,占比近60%。目前全镇拥有325万吨纺丝能力,30亿米印染后整理产能。中国纺织第一大企业,第一流设备,第一大交易市场,全球第一大面料生产基地全都集于一镇。 “中国第一布市”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年销售额已经连续四年超千亿元,连续十年蝉联中国纺织品专业市场的前茅。

  正是盛泽如此庞大与肥沃的产业土壤孕育了众多优秀的纺织面料企业和优质面料产品,为中国纺织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宝藏”。

 

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赵菊观接受媒体采访

 

  赵菊观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盛泽纺织企业长期致力于面料产品开发的创新,应用现代高科技技术开发出了国际前沿水准的流行面料。此次秀演主打盛泽优秀面料企业的生态环保产品,展示了绿色面料的时尚活力。盛泽纺织产业集群此次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首次集体亮相,不仅展现了盛泽纺织产业的强大综合实力,同时借助国际化的时尚舞台,盛泽的优秀面料企业、优质产品也获得了高度的关注。他还指出,盛泽面料在全世界已有一定的知名度,每年的纺织产品出口量高达13亿美金,未来在“一带一路”建设之中,盛泽将在东盟等区域开辟新的市场,而此次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对于盛泽纺织产业走向世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生态”加持,打好升级牌

 

 

  “日出万绸,衣被天下”,盛泽闻名天下的美誉经久不衰,产业该如何更进一步才能更具可持续性健康发展,谋划产业的智能化布局、差异化发展和绿色化进程,打造工业4.0“盛泽版”,进行持续的“动力转换”,“换马拉车”,不断引导产业向中高端发展,在产业时尚化、高端化、功能化方面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是盛泽打好丝绸纺织行业升级牌、创新发力的主要方向。

 

 

  走进新时期,盛泽用“生态纺织”理念,赋予“衣被天下”全新定义,践行绿色发展。

  2014年,盛泽镇人民政府启动首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自2015年至今,盛泽镇人民政府与时俱进,联手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连续两届承办以生态环保理念为导向的面料设计大赛,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和优秀产业集群的资源集聚与创新优势,致力于将盛泽打造成以绿色生态理念为引领,融汇科技创新与时尚创意的先锋纺织产业集群。“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的理念与盛泽纺织产业的发展宗旨和方向高度一致,赛事根植产业,不仅促进了盛泽纺织产业和产品结构向生态环保方向转型,而且使盛泽逐步建立了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的纺织工业体系,并带动了更多的纺织产业集群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实施绿色发展战略,走文明发展新路。

  盛泽纺织企业在本届大赛中大放异彩,28家企业送评的39块面料分别摘得各单项大奖及优秀奖,获奖比例超过三分之一,成为此次大赛的最大赢家。鉴于盛泽镇人民政府积极推动及引领纺织面料向生态环保领域创新发展的优异成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盛泽镇人民政府“中国纺织面料研发创新推动奖”荣誉称号。

 

构建创新生态系统,提升产业链发展

 

 

  此外,盛泽通过聚力创新,积极鼓励纺织企业向“智能化、差别化、绿色化”发展,加快传统产业的提档升级;通过压缩喷水织机总量,实施纺织全产业链提升,把资源优先配置给科技含量高、产业链顶端的新兴行业,如高档喷气织机、针织经编设备等,加快产业的优化提升;通过与中纺联、东华大学等产学研合作,强化纺织产业科技引领,构建创新生态系统,提升产业链发展。据悉,今年6月以来,盛泽重点整治低端纺织,压缩传统喷水织机规模,将产能置换到针织和经编领域,未来三年将淘汰超过3万台喷水织机,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目前,盛泽已经淘汰落后产能设备2万余台。

  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之中,盛泽作为丝绸之路起源地之一,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卓越成就。在政府推动、行业引导和优秀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盛泽在构建绿色产品开发体系、打造绿色供应链、以可持续发展为宗旨进行转型升级等方面,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为全行业树立了标杆。

  “绸都盛泽风尚秀”向来自全球的观众展示的不仅仅是盛泽获奖企业的风采和实力,更是盛泽纺织产业强大的时尚创新力、生态创新力和科技创新力,“中国面料看盛泽”由此可见一斑。

 

  

“绸都盛泽风尚秀”面料支持企业

(排名不分先后)

 

海泰纺织(苏州)有限公司

江苏华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金伦(苏州)织造有限公司

立新集团有限公司

苏州湖盛纺织有限公司

苏州金尚豪纺织有限公司

苏州世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市辰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维宁斯化工有限公司

苏州盈东大提花科技有限公司

吴江宾达纺织有限公司

吴江德伊时装面料有限公司

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

吴江市东方丝绸市场翔龙复合厂

吴江市俊达织造有限责任公司

吴江市天源织造厂

吴江新生喷织有限责任公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