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圆满落幕
2017-11-09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7日晚,“GROUND SHOW之夜——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中国时尚大奖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盛大举行,知名品牌GROUND SHOW(阁兰秀)的“over the rhythm”(乘着歌声的玫瑰)针织新品系列在此前盛大发布。同时,备受关注的中国时尚大奖年度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十佳时装设计师、十佳职业时装模特以及最佳时装设计师、最佳职业时装模特、最佳时装摄影师、最佳时尚评论员和时尚品牌奖等一系列奖项在颁奖典礼中一一揭晓,至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圆满落下帷幕。

 

 

2017年度国际设计师奖

 

 

2017年度杰出跨界影响力奖

 

2017年度时尚品牌奖

 

  王玉涛荣获第21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陈闻、曾凤飞两位设计师荣获“金顶奖”提名奖;楚艳、曾凤飞分别荣获年度最佳女装和最佳男装设计师奖;于茜子等10位设计师获得第23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毛楚玉和王弘宇分别获得年度最佳职业时装模特奖;全亚军荣获最佳时装摄影师、刘嘉荣获最佳时尚评论员;B+等10家品牌荣获年度时尚品牌奖。

 

2017年度最佳时装设计师

 

2017年度最佳职业时装模特,最佳女模特:毛楚玉,最佳男模特:王弘宇

 

  本季时装周为期10天,来自中外的370余位设计师在751D·PARK、华贵象征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高端商业体侨福芳草地等北京时尚地标共举办了89场专场发布、3项专项设计大赛以及DHUB设计汇等系列活动。在参与数量、发布场次方面突破了时装周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体现了这一国内首屈一指的国际时尚平台强大的吸引力与影响力。

 

2017年度最佳时装评论员:刘嘉,2017年度最佳时装摄影师:全亚军

 

  本季时装周发布作品包括女装、男装、运动装、休闲装、婚纱礼服、童装、亲子装等品类,以及箱包、鞋帽、眼镜、丝巾等配饰产品,时尚产业链覆盖度与延展至全球的影响力,形成了属于中国时尚的“一带一路”。

  一场场令人赞叹的发布,一件件令人痴迷的华裳,催动着京城的时尚脉搏剧烈跳动,并将震荡波衍伸到全世界。在全世界深入了解中国当代时尚的高光时段,“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

  作为中国时尚产业的优秀代表,和本季时装周颁奖典礼的合作伙伴,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大潮中持续奋进的GROUND SHOW,与中国国际时装周同庆20华诞。这个在潮流更迭变幻中,坚守生命与环境、人类与自然、精神与物质等设计思考的时尚品牌,以纱线与织针为刻刀,雕塑出具有独特生命力的针织生日蛋糕。

  同样具有独特生命力的,是在本季时装周上呈现出的中国时尚产业年轻的创意群体,伴随互联网成长的新一代设计师们,对于文化、创意、设计、生活、商业的思考,带来了无数的不可思议和出人意料。很多设计师在立足本土文化,表达设计初心及根源的同时,更以国际化的创意语言表述中国文化的时尚样貌。文化自信,时尚必然自信,中国的时尚产业从业者们在全球语境下的设计表达,呈现出比以往更多的想像力和生命力。

 

 

第21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

 

 

第21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提名奖

 

  时尚文化自信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也是中国时尚、中国创意再次起航的新时代。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支撑下,国民日益增长的时尚生活需求和“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为中国时尚产业的升级提供了实现伟大的时代基础。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时尚的大国崛起中,文化作为生活方式的集中体现,和创意设计的精神所在,构建起中国时尚产业的新优势,向世界表达中国的时尚态度,提升国际时尚话语权。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体现在本季时装周众多设计师的作品强烈彰显着原创设计、风格塑造和文化内涵,去形式化的设计理念、结构造型、面料运用、装饰搭配等创新,体现出的当代中国时尚风貌特质,并完美落地商业。

  新疆地区特色传统手工艺织品品牌艾德莱斯、中国时尚生态纺织品代表——被誉为“中国草”的荣昌夏布、香云纱、宋锦、缂丝、苗绣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教思想、山水风光、吉祥纹样等中国审美哲学,与现代国际化设计风格融合,成为新时代中国时尚走向世界的价值独特核心。NE·TIGER、香云故里、楚和听香、EVE CINA和九五丝御等诸多品牌继续在本届时装周上传承发展优秀文化,GROUND SHOW、M13、Maryma、裕大华1919、JEFEN 等品牌则更侧重表达现代都市生活中多维的中国时尚美学。当代中国优秀的时尚产业从业者们积极践行文化自信,让中华文化通过时尚创意作品走向世界。

 

 

第23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

 

 

第20届中国十佳职业时装男模特

 

 

第20届中国十佳职业时装女模特

 

  转化创意价值

  “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以创意设计、时尚推广、品牌建设为重心,作为国际时尚潮流发布平台,中国国际时装周在致力于提升时尚行业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引导大众消费趋势、促进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的同时,也承载着引导产业升级和推动设计与市场对接的重任。

  面对消费升级、商业变革和科技革命带来的颠覆性冲击,创意设计、技术手段如何缩短与市场间的时空距离,成为每一个设计师和品牌商们都在考虑的问题。GROUND SHOW、冰川等品牌所推出的“即秀即买”探索性发布模式,与刘勇裕大华1919推出的线上定制等,让产品与消费者间零距离,更快实现创意的市场价值转化。

  中国国际时装周通过设计创新促进产业和市场的链接,而DHUB设计汇则更侧重于设计落地与商业对接。在10月29日-11月1日举行的DHUB设计汇中,来自美国、英国、中国香港以及内地等国家和地区的160个品牌、227个设计师作品参与展示,品类涵盖休闲装、正装、礼服、亲子装、童装、内衣、泳衣,以及珠宝首饰、箱包、鞋履、手表、眼镜、袜装、家居用品等多个品类。面向买手进行产品订货与商贸洽谈的买手对接会与时尚买手峰会给业内业外的同仁提供了渠道拓展、跨界合作、技术交流等合作商机。为了更好地促进和帮助中国时尚产业结构细化,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配饰艺术委员会在本季DHUB 设计汇期间成立。

  配合时装周发布,DHUB设计汇在以创意为主的时装周舞台,全力打造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参展商、时尚买手等各方的资源相互匹配与对应,当季发布设计师们直面消费者,体验商业落地与创意的价值平衡,最大限度放大原创品牌的商业潜质。

 

 

  扶持年轻力量

  在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进程中,中国国际时装周成为鼓励扶持原创新锐设计力量的重要平台,在引领走向国际的中国时尚潮流同时,也成为哺育设计新秀、扶植优秀设计师成长的摇篮。本季时装周上第26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宜华杯”2017全国女装设计邀请赛决赛、“乔丹杯”第12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等赛事相继举行,为发掘、展示新时代的时尚态度提供最直接的舞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季时装周上中国的新锐创意力量开始普遍发声。以不拘泥于单一风格的于茜子、主张自然的班晓雪、创新传统的梁燕等年轻设计师为代表,属于中国的“潮流”以相当丰富的国际化表现,与来自美国的VIVIENNE TAM、挪威的Peter Dundas和澳大利亚设计师Alvin Fernandez、Rebecca Patterson带来的新作PK,而不落下风。

 

 

 

  20岁风华正茂

  创立于1997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今年步入20岁,作为中国时尚产业的典型代表,中国时尚风起云涌、飞速发展的20年在时装周平台上得以集中体现。为20岁风华正茂的时装周、也为20年激情岁月的中国时尚产业,一系列纪念活动在时装周期间隆重举行。

  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开幕酒会上,举行了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开幕式,影展共展出作品570多幅,涵盖了20年来优秀时尚艺术摄影、商业摄影和杂志摄影的佳作。同时颁发了尚坤塬·中国时尚20年摄影大展特殊贡献、推动大奖、中国时尚20年最具影响力摄影师3个奖项。作为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作品展也同期展出,参展作品为1997年至今历届荣获“金顶奖”的19位设计师的最新作品。

  与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同步,创立20年来,中国国际时装周一路开拓,与时俱进,倡导“设计引领生活”理念,搭建起国际化的专业平台,成为中国时尚产业飞速发展以来最权威最全面的展示窗口和对外交流阵地。面向未来,中国国际时装周将继续积极创新,以创意设计、时尚推广、品牌建设为重心,以国际化视野构建中国时尚的话语体系,紧随时代发展,携手各方力量,致力于实现时尚的文化自信!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的举办得到了多个领域商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特别鸣谢京东、751D·PARK、侨福芳草地、东丽(TORAY)、旭化成株式会社、NE·TIGER、GROUND SHOW、真维斯、乔丹、虎丘婚纱城、宜华实业、法国贝德玛、尼康Nikon、VAI WAI斐源矿泉水、哇吲、金帝巧克力、GEMDIA、北京饭店等新老合作伙伴为提升时装周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支持与保证。特别感谢合作媒体CCTV新闻、BTV新闻、凤凰都市传媒、服装设计师、艺加文化、映客直播、虎牙直播、PP视频、有象视频、新样、JSTYLE精美、时尚星秀、搜狐时尚、网易时尚、新浪时尚、今日头条、ZAKER、一点资讯、IF、TA潮报、微博时尚、微博设计美学对本次时装周的传播给予的大力宣传。

  中国国际时装周创立于1997年,每年分春夏和秋冬两季在北京举办,活动内容由专场发布、设计大赛、专项展览、专题论坛、专业评选等主要业务单元组成。经过20年的发展与完善,中国国际时装周现已成为时装、成衣、饰品、箱包、化妆造型等新设计、新产品、新技术的国内顶级的专业发布平台,成为中外知名品牌和设计师推广形象、展示创意、传播流行的国际化服务平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