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高勇书记出席第二届中国邓州纺织服装博览会开幕式
2017-11-13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11-12日,第二届中国邓州纺织服装博览会在邓州举办。本次会议由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协会、中原工学院、邓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服装协会、部分省市纺织服装协会有关负责人,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邓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市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高勇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勇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中国已经毫无疑问地成为了纺织服装大国,中国纺织产业纤维的加工量今年估计会超过5600万吨,远远超过了全球纺织纤维加工量的一半。纺织产业是一个市场化程度非常高的产业,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实际上,由于纺织产业市场化程度高,中国的纺织工业早两年已经进入了新时代,速度规模的迅速扩张,我们也担负着解决一个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问题,而且优先地进入了一个产业供给侧改革的新时期。纺织行业面临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也要进行区域结构的调整。原来纺织服装业集中在沿海地区,规模占到86%,现在区域结构调整,国内向中西部转移,国外向东南亚调整。在新形势下,邓州市具备了产业发展的基础,有承接东部沿海纺织产业梯度转移的优势,相信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会有跨越式的发展。

邓州市市长罗岩涛致辞

  邓州市罗岩涛市长在致辞中说,邓州市2017年纺织服装产业规上工业产值预计达到108亿元,增长17%,占全市工业规上产值比重31%左右。形成了产业集聚区和穰东镇服装园区两大重点园区,以雪阳集团、永泰棉纺、圣新源鞋帽、申港纺织、耀诚服饰、河南华纺、龙泰无纺布、玉玺服饰、羽凌资纺织、新拓纺织等重点纺织企业为代表的一大批纺织服装企业发展迅速,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雪阳集团的“雪阳xueyang”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中国驰名商标”。穰东镇服装市场拥有服装商户2415户,年交易额50亿元以上,拥有金利达、磊傲、玉玺、梦诗雅等自主品牌,从购料、剪裁、加工到批发零售等各环节都形成了专业化和规模。

  河南省工信委消费品处处长周俊致辞表示祝贺。会上,邓州市市委书记吴刚、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院长刘让同为纺织服装产业“工匠杯”一等奖选手、组织奖颁发了奖状;邓州市市委副书记刘建民、猪八戒网河南区总经理焦永鹏为穰东服装Logo获奖选手颁奖;郑州商品交易所交割部高级经理李瑛为棉纱期货指定交割厂库授牌。

  在纺织服装发展产业论坛上,河南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做了《河南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现状及转型升级展望》;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宁波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陈国强谈了《宁波服装产业的发展经验》;中原工学院服装设计系副主任、副教授罗云阐述了《新时代互联网+热潮下服装行业的思、辩、行》;河南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结合河南服装产业提出了《服装万亿产业的邓州担当》。

  在邓州期间,高勇书记还参观了永泰棉纺、圣松源纺织、申港纺织等企业,对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段红、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邓州市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与会领导参观博览会

(记者李继锋 李秀明 翟二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