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企业家共聚一堂 畅谈“共享新时代 共赢新未来”
2017-12-06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简称“中纺联”)、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简称“中纺企协”)承办的“2017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五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会议以“共享新时代 共赢新未来”为主题,总结一年来的管理创新新成果、分享管理创新经验、表彰年度优秀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倡供应链共享与共赢,致力于推动我国纺织企业的稳步、科学、可持续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主持年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曹学军,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陈树津等领导,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领导嘉宾及各地方协会代表、集群地区代表、园区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近400人参会。年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

 

  高勇在致辞中向“第六届全国纺织管理创新成果奖”、“2017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系列奖项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中国纺织工业正在加速向强国目标迈进。这是一项非常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必须克服过去行业粗放式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大量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行业要解决这些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创新是必然之举,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企业家们积极探索、深化管理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以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管理体制、管理理念、管理方法,提供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纺织服装产品。

 

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曹学军

 

  曹学军在致辞中表示,十八大以来,纺织行业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努力应对要素成本上涨、国际需求不振、消费结构升级,国际产业调整等环境变化,加快技术进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实现了行业的平稳发展,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做出了贡献。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矛盾的变化,纺织行业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主要是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与要素成本上涨不同步,产业链高端掌握能力与完善的纺织制造体系不匹配,品种质量品牌与消费升级需求不适应、节能环保进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有差距等。

  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化解纺织行业发展矛盾、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建设纺织强国的根本途径。推动三大变革,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要把创新摆在行业发展的核心位置;要加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力度。推动三大变革的重要力量在于企业家群体,在于传承弘扬企业家精神。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

 

  尹援平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中国纺织工业已不同于传统的制造业,成为涵盖纺织和服装、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三大类终端产品制造,以及纤维材料制造、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于一体的“大纺织工业”,致力于打造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致力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她希望纺织行业继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由低成本竞争优势向质量效益竞争优势转变。要注重东中西部协调发展,充分发挥西部区域在土地、劳动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承接东部地区产能,携手打造新经济增长点。要扎实推进清洁生产,广泛应用节能降耗减排新技术,构建绿色供应链,生产绿色产品,倡导绿色消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还要探索和推广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可资借鉴的先进管理模式、管理理念、管理方法,推进全行业企业向生产智能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产品绿色化、组织运行柔性化等方向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作主题报告

 

  夏令敏在题为“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建设纺织强国新未来”主题报告中表示,作为美化人民生活、推进人类文明不断提升的时尚产业,纺织服装行业承担着为人民提供更时尚更丰富的衣着类产品的重任,以更好地展现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以衣着美、时尚美让全国人民共享生活美、社会美、国家美。

  中国纺织行业在从世界先进水平的跟随者向领跑者进阶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还要树立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理念,为世界提供建设科技纺织、时尚纺织、绿色纺织的中国方案。建设合作、共赢、惠及全球的纺织强国是中国纺织人的共同责任,也是中纺企协在新时代的主要任务。

  他要求,中纺企协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水平,以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为宗旨,推进纺织企业管理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把握好纺织产业的新方位——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和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这是纺织行业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目标。二是要做好管理创新优秀成果、优秀企业家推荐工作,继续推动行业管理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培育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三是要针对企业需求开展企业管理调研工作,以智能化为突破口,促进企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四是要鼓励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管理创新成果应用到承接转移地区,充分利用全球配置资源的优势,加速我国纺织行业的国际化进程。五是要创新工作模式,推动大中小企业共同成长,助推产业集群、专业市场上下游互通互联的共赢局面早日形成。

 

 

 

 

 

 

 

 

  “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2017全国优秀纺织青年企业家”“2017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全国纺织企业管理终身成就奖”相继揭晓,大会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关于授予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王臻等12位“创新成果主创者”的决定

  关于授予2017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称号,2017全国优秀纺织青年企业家称号的决定

  关于授予全国纺织企业管理终身成就奖的决定

 

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经理王臻

 

旭荣集团执行董事黄冠华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华

 

德州恒丰集团执行理事长付刚

 

  在随后进行的论坛环节,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经理王臻、旭荣集团执行董事黄冠华、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华、德州恒丰集团执行理事长付刚四位企业家代表为与会嘉宾带来精彩见解。

 

对话环节

 

  在随后进行的对话环节,中纺企协副会长王进军与青岛凤凰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守华、江苏神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子贤、江苏斯尔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荣、上海极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永乐四位企业家围绕“共享与共赢”主题展开交流,企业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经营管理方面的共享理念与做法,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共鸣。

  上午还召开了中纺企协九届五次理事会,总结了一年来协会的工作,增补、更替了会员单位,共同探讨了未来新时期下的发展道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