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时尚复兴 城市自信 2017武汉时装周盛大开幕
2017-12-14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13日,2017武汉时装周在江汉经济开发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行盛大开幕式,揭开这座“设计之都”年度时尚盛典的大幕。本届时装周以“时尚为城市发声”为主题,围绕“科技”、“绿色”、“本土”、“时尚”等元素,整合国内外产业资源,广泛联动产业链,“进一步推动武汉市时尚产业结构创新调整,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服装名城,助力武汉建设世界设计之都、中国时尚名城,让武汉更具现代气息、国际风范,成为国内外重要的时尚风向标。”

 

 

  以武汉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扩大时装周影响,加快时尚消费、创意、会展、文化、旅游跨界融合,着力发展时尚产业,打造中部时尚之都”精神为指导,2017武汉时装周坚持“立足本土,兼具国际视野”,突出“原创设计+商业落地”,以时尚产业推动时尚经济发展,以跨界经济创新时尚产业升级,以开放的姿态与全球优势资源对接,在充分汲取外部产业精华要素的同时,扶持推动武汉本土时尚力量的发展,将武汉时装周打造成覆盖时尚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平台。

  2017武汉时装周构建起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协会支持、大众参与的运作机制,以时尚之名为武汉发声,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点燃了武汉浓烈的时尚激情,积极推动着城市时尚消费、时尚创意经济创新发展,打造出设计之都武汉全新的城市名片。

  以“品牌发布专业化、设计商业化”为定位,本届武汉时装周在时装发布板块坚持高标准和专业化、国际化,以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刘勇与国际知名秀导张舰为核心的创意制作团队联合国际同行,精心设计专业舞美,以光影艺术的手法,展现江城绵延千年的长江文明和现代武汉三镇高速发展的蓬勃风貌;由曾玲玲、毛楚玉、姚阳多位中国首席名模领军,孔令令、石闻、吴月、蒋浩玲四位维密《天使之路》人气选手助阵的空前强大的模特阵容,让众多优秀时尚创意者们独特、个性的时尚作品得以精彩完美呈现,令武汉丰富文化内涵的城市时尚之梦得以绽放。

 

 

  天宇何其旷

  开幕式上,为武汉时装周首先发声、吹响行进号角的是郭培“庭院”作品发布、裕大华1919·刘勇作品发布。郭培和刘勇这两位我国当代极具代表性的优秀时装设计师,以风格迥异、代表不同时装品类顶级专业水准的创意作品,掀起了武汉绚烂时尚的华彩风潮。

 

 

郭培“庭院”作品

 

  作为中国高级时装定制的领军设计师,郭培带来的是她曾在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惊艳全球的《庭院》系列作品。具有高度实穿性的整个作品系列承接有序,从色系的浅淡相间到造型上的起承转合,中式文化审美与西式高定礼服架构完美结合;设计师重视的传统元素,如代表高贵、尊荣的传统凤图腾纹样和中国风格的流苏、云肩、盘扣等被巧妙低调地融入装饰设计,并由6K—12K金线和银线勾勒出奢华气质;在张扬的金黄色衬托下,淡雅的马卡龙色系成为贯穿作品的色彩主线,典雅迷人。

 

 

 

 

郭培“庭院”作品

 

  而为武汉本土时尚发声的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刘勇,携手中国近现代民族纺织工业“活标本”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裕大华1919·刘勇作品发布”,力求用定制的新品设计,再现武汉服装的荣耀。以西式套装为主的定制作品系列,糅合了实用主义、户外运动等多元时尚设计手法,修身造型与宽松复古风格并存;大量传统丝绸面料及牛仔面料跨界融合经典天然毛料,让定制男装在严谨中表现出休闲风潮;传统的蓝、黑色系贯穿始终,与传统丝绸提花纹样、带有品牌符号的织带等配合,刘勇擅长的高饱和色彩设计隐现其中,形成丰富的层次变化。

 

 

裕大华1919·刘勇作品发布

 

  时装周期间,武汉时装周和上海、广州、厦门等时装周结成战略合作联盟,将广泛深入合作交流、实现时尚资源合作共享,逐步构建起武汉时装周“开放式平台”新特性。

 

 

 

 

 

 

裕大华1919·刘勇作品

 

  江城坐自拘

  两位大咖设计师带来的开幕式创意轰击之后,持续一周的精彩时尚活动将陆续呈现。12月13日至19日的7天时间中,时装周主秀场江汉经济开发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将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时尚洪峰。

 

中国(武汉)男装定制研究中心授牌

 

  2017武汉时装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汉区人民政府、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承办。本届时装周分为秀、展、赛、会和创意活动五大活动板块,举办各类专业活动逾40项。其中,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计文波、陈闻、刘勇,中国高级时装定制领军设计师郭培,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施杰、理臻、刘嘉、乔丹、熊昀,中国(台湾)定制时装设计师张暘,武汉本土优秀时装设计师唐冠颐、罗琳、王钰淇、罗钒溪、李馥、刘正心、杜沐泽、高睿宣、华静、谢珊、余倩、杨悦、张文婕、陈娇、范姝慜、罗琴、张晓昀等,以及来自美国PIS协会的 Siblings Sam and Sabina Ebrahim、Elias Gurrila等5位纽约优秀时装设计师将带来展现最新国际时尚流行的28场时装发布;凸显时装周“设计商业化”定位的官方Showroom,将力求打通时尚产业链采买环节,实现更便捷的“即秀即买”;以设计人才储备与培养为核心的“裕大华杯”(首届)中国新锐设计师大赛、“红T杯”世界青年设计邀请赛两场设计大赛,积极践行“一留一回,两个百万”创新战略,汇聚青年时尚创意精英,招才引智,夯实武汉时尚发展的人力基石;从“时尚助力城市品牌塑造”、“消费升级引领时尚领域商业模式创新”、“时尚产业创业模式及投资战略”三个主题展开对话的“时尚产业高峰论坛”,业界大咖们将结合武汉的优势和本土时尚产业特点,探讨时尚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此前已在武汉时尚地标花园道、知音号、东湖绿道、武汉美术馆、K11等5处外场地开始举办的户外地标秀、时尚走进社区等主题创意活动,让广大市民融入热烈的时尚氛围,在全城持续发酵时装周的气氛。

  多元、丰富、新颖的时尚创意文化活动,令武汉时尚风姿多彩绽放,吸引了武汉全民广泛参与互动,更通过整合时尚产业链各个环节,形成城市时尚狂欢和商业财富聚集。

  自2012年首办至今,武汉时装周经五年的积淀,已成为中国时尚产业版图中,集发布、展示、商贸、研讨、竞赛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不可或缺的时尚综合服务平台。作为武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新兴行业成长壮大的加速器,这一平台自身的不断发展完善,以及在全球时尚领域中影响力和吸引力的不断增强,势必将推动武汉时尚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大时尚促进大武汉大复兴。

  作为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连接点及内陆开放型高地,已成为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的武汉,从来不乏时尚基因,这座因文化而兴、因时尚而精彩的魅力城市,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完整的产业链条、完备的产业配套,也有着引领时尚先河的传统。江汉区作为武汉市建设中部时尚之都的引领区,正着力推动时尚产业的发展,建设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一个千万人口的大城市,一定要注重时尚产业的发展。”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高端消费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推动服装产业升级发展,打造符合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的时尚产业,是我们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武汉有条件、也到了发展时尚产业的时候。”“武汉要努力打造“中国时尚名城”。

  在新时代背景下举办的 2017武汉时装周,为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和时尚经济创新发展带来了升级机遇,大力增强了华中时尚产业体系的建设,积极推动着大众时尚消费,使荆楚文化独特的人文底蕴更加丰富。以时尚发声,以时尚复兴,“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时尚武汉,正在成为新的覆盖中国、沟通世界的独特标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