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印度在集装箱货运方面远远落后于中国
2017-12-18
分享至:

 

  CTEI网讯 印度工商联合会(ASSOCHAM)的一项研究表明,印度12个主要港口的集装箱货运量达到875万标准箱,相当于中国上海港口处理的3650万标准集装箱货物的四分之一,因此印度需要注意这一差距,

  集装箱货运量是一个国家与全球增值制成品供应链整合的关键指标。

  题为《印度港口行业:规模和效率运作的挑战》的研究报告,最近由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拉瓦特说(DSRawat)和首席顾问Arvind Kumar在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斯瓦尔发布。

  中国有五个港口——上海,深圳,宁波,舟山和香港——处理能力超过2000万个标准集装箱。

  印度工商联合会新闻稿援引这项研究报导,即使是整体货物的参数,无论是否有集装箱,印度在不同港口的能力都是分散的。在中国,有六个货运港口,每年可处理5亿多吨货物,另有八个港口处理货物的能力在1-5亿吨之间。

  拉瓦特说:“中国的港口规模不仅领先于我们,甚至超过主要国家。世界排名前20位的港口中有14家位于中国。世界前20名中没有印度港口的名称。相比之下,印度只有两个港口,可以处理超过1亿吨货物——坎德拉和蒙德拉港口......通过以更低的边际成本改善现有港口,可以实现巨大的生产力增长。”

  虽然印度的港口已经处理了快速扩张的货运量,例如,2016-17年处理超过10亿吨的货物,到2025年预计能力将增加到25亿吨,货物主要由石油、煤、铁矿石和其他大宗商品组成。

  ASSOCHAM报告说,集装箱的使用对于促进多式联运是必不可少的。直到最近,集装箱货物才能通过多式联运方式装载,卸载和运送到内地,这方面印度正在迎头赶上。研究表明,增加现有港口的容量,以建设1亿吨的大容量港口是合适的,而不是创造新的港口和分散资源。

  它还建议印度需要重新审视1963年的《主要港口信托基金法》,使主要港口的体制结构现代化,并确保港口更大的业务自由度,以便符合目前的要求。(信息来源:Fibre2Fashion纺织服装信息网,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许博编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