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大朗率队抵达满洲里推广大朗毛衣
2017-12-23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22日,大朗镇委书记谢锦波率毛一、特加依、奥凯莎、怀素、皇仕鲨等5个大朗本土品牌负责人前往满洲里市,推广大朗毛衣。并与满洲里市举行中俄互市贸易区经贸项目推介会及签约仪式。满洲里市委书记陈立新,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爱莲;东莞市副市长李德喜;以及谢锦波、傅秩恩、叶淑帆、刘瑜、李柱焜、陈涛、魏建坤、叶建华等镇领导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本次活动是今年大朗毛衣国内行的第二站,首站活动已于7月12日在北京举办。自2014年开始,大朗已连续三年在国内重点城市策划举办10站大朗毛衣“国内行”活动,累计向数万家的目标市场客商推广大朗毛织的有关情况,取得了显著成效。

  签订合作协议,开拓国际市场

  今年以来,由东莞市政府和满洲里市政府牵头,合作建设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交易区出口商品展厅,首期大朗已有5家本土毛织企业确定进驻。

    本次推介会上,大朗毛织管委会与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商会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代表5家大朗毛织企业签定入驻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为对方企业在本地区开拓市场、进行商贸活动等方面提供良好的服务并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互贸区管委会将支持大朗镇企业入驻满洲里市中俄互市贸易免税园区,并利用现有仓储物流、互市贸易免税政策协助大朗镇企业积极开拓俄罗斯市场。

  谢锦波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我国对外开放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满洲里作为中俄蒙三国商贸往来的一个极端重要关口,大朗作为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名镇,应该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贡献。

    “大朗仅毛织产品一项每年交易额便超600亿元,占全省70%的市场份额,现在热卖的华为手机,也在大朗实现现代化生产。因此,我们要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通过互贸区将大朗优质的毛织产品、电子产品等更快更好地销往俄罗斯,打开北方的市场。同时,也可将俄罗斯质优价廉商品转运至大朗及周边地区,形成一条完整流畅的南北经贸产业链。”谢锦波说。

  他表示,通过互贸区这个平台,满洲里与大朗这两个“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将会联接起来,形成“两点一线”的发展格局,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空间对接,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跨省合作的典范。

  今年来,大朗积极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计划,启动夜景亮灯工程,打造了能与日本银座、上海南京路媲美的星光大道,提升了整座城市的魅力。谢锦波认为,大朗与满洲里市两地可以相互开拓市场、开辟旅游路线,促进两地更多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不断增进两地友谊。

  提升知名度做大做强大朗毛织

  众所周知,大朗镇是全国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毛织业是大朗富民强镇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目前全镇毛织企业超过10000家,数控织机的使用总量超过5万台,形成了10平方公里的毛织商贸城,拥有3个毛织专业市场、6个毛织配套片区和12条毛织专业街。全镇毛织品市场年交易额达600亿,占广东省销售总额的70%以上,成为华南地区最重要的毛织品交易市场。

  自2014年起,每年在国内重点城市策划举办大朗毛衣“国内行”系列活动,先后赴北京、上海、成都、常熟等10多个城市开展推介、对接及走秀活动。“国内行”活动为企业开拓市场搭建了平台和桥梁,加强了大朗毛织产业与全国各地服装批发市场的有效对接。

  举办大朗毛衣“国内行”系列活动,不仅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承接高端订单,而且还进一步提升了大朗毛织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越来越多原来在广州、深圳拿货、下单的客商直接到大朗下单、采购,也有一些其他产业集群的商家、设计师工作室转到大朗经营,进一步提升了大朗毛织商贸城的活力。

  相关链接:

  在本次中俄互市贸易区经贸项目推介会上,东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大朗产业中心项目负责人叶伟民也介绍了项目的具体情况。东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大朗产业中心,是2017年市重大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大朗核心商圈,在原大朗物流园基础上升级重建,致力打造毛纺织产业电子商务专业园区。项目占地114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建设完成可容纳1000多家企业,创造至少20000个就业岗位,预计年纳税总额达3000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