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8春夏纱线展 绿色消费促产品创新
2018-02-26
分享至:

  CTEI网讯 几年前,绿色消费还是高知小众人群中的时髦话题,随着人们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绿色消费趋势已日渐大众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熟悉和接纳绿色消费观念。

  据京东发布的“绿色消费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京东平台的绿色消费金额同比增长86%,高于平台整体市场增速41个百分点,对平台销售额贡献率达14%。绿色消费群体也不断扩大,2017年上半年,京东绿色消费覆盖人群同比增长62.2%。无论从销售额还是消费人群看,绿色消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绿色消费新趋势

  绿色化消费趋势将给生产端带来新的增长机遇。对此,恒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部采购经理张丙运深有感触。他说:“绿色消费是大趋势,但具体哪些原材料更受青睐,每年的市场都会有些变化。前几年,棉纱、莫代尔的行情较好,而现在色纺纱的市场前景相对更好一点。”

  张丙运是从yarnexpo纱线展上得出如此细致的信息的。为期三天的yarnexpo纱线展上聚集了大量的棉、麻、花式纱、化学纤维等原材料产品,眼光独到的采购商总能在海量的信息中挖掘到市场的流行点。

  张丙运笑称自己是yarnexpo纱线展的铁杆“粉丝”,从北京一直追随其到上海。他说:“每一年,我们都会去展会上看看,别人都在干什么?市场上正在流行什么?几天逛下来,可以从中获得很多启发。”

  据张丙运介绍,色纺纱之所以成为市场新宠,是因为它兼具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节约水资源等多重优势。在色纺纱出现之前,面料企业都是先购买白色胚纱,在织造之前需要对其进行染色,在染色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消耗大量的水。有了色纺纱之后,由于纱线本身就具有了时尚多样的色彩变化,因此便能省略染色环节,这不仅有效地节省了水资源,而且还缩短了织造企业的生产流程,节省了生产成本,符合了国家低碳、环保要求的大趋势。正是因为如此,色纺纱逐渐成为众多面料企业的新选择。

 

  消费需求促产品创新

  当然,在面料织造的过程中,相关工艺技术的创新也至关重要,这同样是消费需求所致。对此,江苏嘉晟染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黎明表示:“当今消费者的需求呈现多元化,普遍要求纺织品具有舒适、时尚、功能、环保等多种功能;在织物风格上,简约与奢华、技术与艺术、现代传统更趋融合的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在展会上,我们会重点关注那些具有新型工艺与技术、并且能够赋予传统色织产品新的功能、新的视觉和新的触觉效果的新材料。”

  韩国太平洋(广州)贸易有限公司的一部分业务是在中国采购纱线进行深加工后,将生产出的终端产品在国内外市场进行销售。而其在国内采购的原料以短纤维、长丝为主,自然少不了每年都到yarnexpo纱线展这个平台上逛一逛。公司副总经理黎润苏表示:“我们会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重点考察。比如,针对有些客户提出的环保方面的要求,我们会对展会上推出环保类产品的相关企业进行重点关注。”据了解,基于在yarnexpo纱线展上所掌握的信息,该公司最近与一家以山茶树为原料进行研发的纤维企业进行了洽谈,双方有望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绿色消费的大趋势下,企业只有抓住机会从各方面进行提升,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具有更大的竞争力。“我们的客户采购订单中有很大一部分需要纱线具有有机棉证书,BCI证书等,相信,未来这种需求会越来越多,因此,公司在2017年申请并一次性通过了全球有机棉认证GOTS/OCS证书。”沈黎明说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