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源于自然·超越自然 来自生物基的泰纶了解一下
2018-03-16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8中国国际纱线展开幕首日,凯赛生物泰纶产品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召开。本活动由中国化学工业纤维协会和凯赛生物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泰纶是一种新型生物基聚酰胺纤维,主要原料来自玉米等生物质原料,具有易加工性、易染色性及本质阻燃性等特性。凯赛生物产业有限公司是全球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利用生物技术大规模实施长链二元酸、生物丁醇、生物基戊二胺等多项革命性产业化技术的产业。

 

凯赛董事长兼CEO刘修才

 

  “源于自然·超越自然”,凯赛董事长兼CEO刘修才博士表示,从三个因素上凯赛选择进行生物基聚酰胺纤维的研发。首先是社会意义上,纺织工业上石油化工占据主流,这对于全球的温室效应是个挑战;其次,从市场角度来说,来自天然的物质,让人类天生有亲切感;第三,由于近年来技术不断地发展,使得生物制造的成本上具有了竞争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从国家层面、战略的角度解读泰纶产品的开发意义。蒋院士表示,我国80%以上使用的是合成纤维,在可回收上会造成环境的污染,而泰纶在环保可回收方面有很大优势。泰纶的特性优势,使它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据悉,凯赛生物开发了生物基戊二胺并生产性能卓越的生物基聚酰胺,并于2014年完成了产业化试车运行。2016年,凯赛生物新疆乌苏生产基地开工建设,预计实现年产能5万吨生物基戊二胺、年产能10万吨生物基聚酰胺和年产能3万吨长链二元酸。该基地将于近期投产。

 

江苏开利地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夕生

 

辽宁银珠化纺集团董事长杜选

 

  江苏开利地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夕生以及辽宁银珠化纺集团董事长杜选,作为凯赛生物的合作伙伴,在发布会现场讲述了使用泰纶开发的成果。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