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亚洲其他国家比中国支付更多美国关税
2018-04-18
分享至:

  CTEI网讯 尽管有关于美-中“贸易战”的议论,美国征收最高的关税却是从其他亚洲国家进口商品的关税,包括孟加拉国,去年美国对孟加拉国向美国出口的大多数商品征收的关税相当于运输总值的15.2%。这个平均率在232个国家和地区中是最高的。

  这一数据由美国的事实库皮尤研究中心于近期揭露,是由美国国际经济贸易委员会(ITC)的数据分析得来。

  美国对中国征收的进口关税无疑是最高的,一个研究中心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其他有着相似情形的国家分别有哥伦比亚(关税为进口商品总值的14.1%),斯里兰卡(11.9%),巴基斯坦(8.9%)和越南(7.2%)。相反,中国进口的关税在去年总计为135亿美元,占进口商品总价值的2.7%,有分析发现。

  总体上,美国对服装及其相关的产品征收较高的税。孟加拉国去年向美国出口价值约57亿美元的商品,其中95%的商品为服装、鞋类、首饰盒相关的商品。

  美国对其他贸易伙伴的平均关税率要比对中国的低得多。墨西哥和加拿大,美国第二大和第三大产品进口国,去年的平均关税率仅分别占其进口商品总值的0.12%和0.08%。

  对日本和德国的平均关税率均低于2%;韩国,一个跟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其关税占向美国出口总值为705亿美元商品的0.25%。

  总体上,相对于进口商品的总价值,美国的关税在今天要比二十年前低得多,主要是由于更多的进口商品完全免税,新闻上如是说。

 

  (信息来源:Fibre2Fashion纺织服装信息网,中国纺织经济信网肖奎编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