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新材料看未来——2018中国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开幕
2018-04-26
分享至:

  CTEI网讯 近年来,纺织服装业流行趋势越来越向上游创新发展,时装大秀灵感来源于面料创新,而前沿面料往往来自纤维技术的突破,石墨烯、生物基、可再生、无染色纤等技术创新已掀起一场来自纺织上游产业的“时尚风暴”,4月26日上午,中国首个坯布纱线及化纤专业展——2018中国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在柯桥隆重启幕,一场揭示未来纺织新材料新技术的“大秀”在此展开。

 

主要领导嘉宾合影

 

  本届由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柯桥区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办公室、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联合承办,展会开幕当天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文英,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中国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副会长廖梦虎,中国化纤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等领导一行到场观展,走访各展商展位,了解展会情况。

 

  行业瞩目 中国首个坯布纱线及化纤专业展

  本次展会是中国首个坯布纱线及化纤专业展,展会面积10000㎡,国家面料馆、江苏斯尔克集团、福建龙峰纺织、河南九利纺织、浙江真龙伊泰、吉麻良丝、新天元色纺、杜邦、科旺纺织、德州恒丰、万丰化工、富莱雅纺织等250余家大型纺织平台、品牌企业参展,展出化纤、纤维、纱线、坯布、染料助剂、新型面料等20余万款纺织上游产品,可谓一场行业瞩目的上下游对接盛会。

 

  未来趋势 新型面料展区十大主题精彩亮相

  在展会特设的主形象区,展会主办方征集国内优质前沿新型面料进行展出,可以看到面料展区共设新型时装面料、新型功能类长丝面料、产业用长丝面料、绿色环保面料、仿真类面料、防寒服类面料等十大主题。展区负责人表示,本次展出的新型面料主要来自中国长丝织造协会评选的获奖面料以及杜邦Sorona、国家纺织面料馆的优选面料,旨在传达行业未来趋势。

 

  品牌云集 纺织上下游企业齐聚柯桥共襄盛宴

  “把坯布带到家门口”,在柯桥举办这样一场专业展会,也正是基于中国轻纺城产业链需求,对于柯桥而言,本次展会将为当地印染企业、面料企业提供一个对接优质纺织原料的契机。

  展会现场250余家纺织上游企业齐聚柯桥,吸引来自柯桥、江苏、吴江、无锡、南通等纺织集聚地及上海、安徽、山东、江西、湖北、辽宁、广东等地采购商前来观展对接,各大展商展厅精彩纷呈。

  杜邦 Sorona®创新基地位于柯桥轻纺城,本次携环保生物基产品Sorona聚合物以及其衍生产品参展,展厅展示了Sorona纤维从植物原料经过糖分发酵获得PDO,再加入PTA制成Sorona切片的静态过程。除此之外,杜邦 Sorona聚合物制成的长纤维、短纤维作为主推产品也在展台亮相。

  德州恒丰集团位于山东,作为中国特种纤维纱线品牌企业,此次展厅展出植物染色系列、兰精纤维系列,纯棉纱系列,新工艺新技术系列、功能系列,以及大小提花家纺面料等。此外,展会期间公司还将在国家纺织面料馆举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发布一款新型产品——铜纤维纱线。

  江苏斯尔克集团主营异收缩丝系列女装面料,本次带来超仿棉、竹节丝、异彩竹节丝、阳涤复合丝、高弹丝、低弹丝等新型产品,其中主推产品超仿棉系列,是与东华大学共同开发研制,超仿棉的主体是涤纶纤维,但是性能上仿棉,在常温常压下即可改善纤维可染性,节能又环保。

  杭州新天元织造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TR色纺、TR色织,产品主要出口日本、欧洲、美国等地,是众多知名品牌H&M、ZARA、UNIQLO等的优质面料供应商。本次展会带来零染工艺产品,环保零染纺织有望成为未来纺织的新趋势,新天元希望在此次展会上能让更多的客户认识到色纺面料,加入到环保纺织事业中去。

 

  多彩配套行业专家相聚论坛碰撞前沿思维

  展会四大配套活动在展会期间将陆续举办。一种纤维,无限可能,杜邦将在展会现场带来《当科技遇上时尚》主题时装秀,结合现场讲解Sorona®纤维的性能、特色及全球各大品牌应用的情况及市场发展前景,将全面展示Sorona产品特色。此外,2018中国坯布纺织新材料供应链大会、中国轻纺城针织产业绿色智造论坛暨2018国家纺织面料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也将同期举办,邀请众多业内专家思维碰撞,为企业带来新产品新技术前沿讯息,启发未来发展思路。绿色印染,技术荟萃——纺织高校印染成果展示会将从技术对接层面,为优质项目与企业提供对接契机。

  据统计,展会首日入场观众达一万余人次,达成意向订单金额6000万元,预计三天展会将吸引总计2万人次面辅料企业、设计师等专业人群观展采购。

 

嘉宾走访展馆

 

嘉宾走访展馆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