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厦门理工学院2018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设计作品发布会
2018-05-16
分享至:

 

  CTEI网讯  “初发”——初心未改,焕然新发。

  2018年5月16日晚20时,厦门理工学院新丝路时尚学院2018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设计作品发布会——“初发”,于北京751D .PARK时尚设计广场七九罐举行。

 

郑圣虹

 

余姿婷

 

冯悦

 

李容凝

 

马秋云

 

  本次发布会主题为“初发”,意指“初生”、“出发”。毕业是结束,也是更广阔天地的开始,主题表达了对毕业生奔赴未来前程的美好寄愿。同时,这也是厦门理工学院新丝路时尚学院第一次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初发”也展现了新学院的勃勃生机。本次发布会的75件作品,均出自该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38位应届本科毕业生之手。年轻的设计师们大胆突破服装的专业界限,勇于尝试不同专业领域的技艺,从设计、材料、工艺等多方面探索不同表现手法,将创新创意与服务厦门时尚产业发展进行融合,体现了在四年学习过程中对时尚的感悟与思考,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更呈现了多元的设计思想。作品在概念设计、主题呈现、时尚元素运用、理念创新等各方面均较以往有所突破。或运用独特的面料处理技艺和款式造型手法,彰显前沿的设计理念;或结合时尚潮流与市场需求,展现为生活而设计的强烈意识。服装的艺术性创作与实用性转化相平衡,具有鲜明的时代感,给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张霄

 

闫晓妍

 

谷漫

 

曾思华

 

李国东

 

  本次发布会集中展现了厦门理工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学校“亲产业”的办学理念为指引,依托地区产业优势,走产学研结合发展之路的特色教学成果,将创新思维为产业注入无限生机与活力。而其所在的新丝路时尚学院正是学校在此方面的又一创举。据悉,于2018年3月正式成立的厦门理工学院新丝路时尚学院是在原本的设计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和数字创意与传播学院的基础上,进行专业的优化整合成立的,也是国内第一个具备本科学历的时尚学院。该学院的成立结合了新丝路集团在时尚领域的资源与优势,是学校与产业的联姻,是学校根据厦门产业布局,顺应厦门时尚产业发展的结果,也是政府、学校和师生以及新丝路集团等多方共赢的好事。学院将叠加新丝路时尚集团在时尚产业、国际时尚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实现高校教师、时尚界人士和学生在学界、产业界的积极流动,培养视野更宽、条件更好、就业更俏的时尚设计、表演与传播人才。

 

赵懿

 

刘奕婷

 

关静静

 

刘雪妍

 

庄雅晶

 

  本次发布会由唯一指定护肤品品牌伊泫提供礼品赞助。

 

(记者:吴一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