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起航再出发——第23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结果出炉
2018-05-19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18日,作为每年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重磅内容,第23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如约而至,在751D·PARK内最大的秀场-七九罐,聚焦全国院校毕业生以及商业目光,华彩上演。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李当岐,以及行业协会、专业院校的嘉宾们莅临出席。

  来自41所院校的46名优秀毕业生在大学生时装周的舞台上竞相角逐,最终评选出“新人奖”10名,“优秀奖”36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年度 “育人奖”院校10个。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为“新人奖”获奖选手颁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李当岐为2018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刘元风为2018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的院校代表颁奖

 

  现场走秀的作品,在张扬个性的同时,愈加符合市场化的需求;新材料的应用不再是突兀的存在,而被融入到整体设计之中,穿插、跳跃,游刃有余;色彩的选择更多参考了当下潮流趋势,并加入了选手自己的预判与解读;鞋、包、饰品的装饰不再寡淡粗糙,变得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据悉,本届“新人奖”于1月起,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推荐的所有时装设计专业2018届本科、专科优秀生代表及在读研究生进行投搞征集,评审委员会依据选手提交的《2018/2019秋冬成衣流行趋势提案》、成衣作品,以及现场命题立体裁剪等综合考量确定获奖名单。

  崭露头角的同时,新人奖也一直为中国设计的发展方向提出着新的思考。当下,中国服装设计院校正紧紧围绕所在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与人文地理特征,力求将传统文化工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积极进行产学研的深入探索,在纺织面料、服装设计、服饰文化、信息交流、工艺技术、国际化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在本届新人奖的现场得到了有力印证。但中国服装市场也在瞬息万变,人民的物质需求与审美需求无时无刻不在倒逼市场、倒逼教育。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新人奖”也在不断探索着市场对人才需求的变化,探索着助力新锐对接市场的更有效方法。比赛现场年轻的设计师们逐鹿T台,构思独特、风格迥异的作品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设计界“明日之星”的实力,每届“新人奖”上云集的服装设计界、服装市场界、时尚媒体界精英,也为选手带来了后续的更大可能。

 

  第23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

 

  1、2018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

  江西服装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影视造型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

 

  2、2018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

  陈龙(江西服装学院)

  李艾虹(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曲媛(吉林动画学院影视造型学院)

  刘葆发(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傅点(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孙林(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

  梁燕(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黄燕敏(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陈洁(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

  崔玉梅(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

 

  3、第23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张龙(江西服装学院)

  夏天洁(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孙德春(吉林动画学院影视造型学院)

  陈光耀(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文海璐(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王思慧(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

  王丹萌(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王胜伟(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周雯(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

  吴子涵(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