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臻·玺”映照钓鱼台,隆庆祥展现“新工匠精神”
2018-08-06
分享至:

  CTEI网讯 8月5日,北京钓鱼台,鸟语蝉鸣间,“臻·玺”隆庆祥2019流行趋势暨定制新品发布会在此举办,不仅秀出流行趋势和定制新品,更向整个中国定制时装界发出了“新工匠精神”的呼声。

  百年以来,法国的高定时装、英国的西装定制、意大利的立体裁剪一直被视为时尚界工匠精神的顶尖代表。纵观国际四大时装周,那些最顶尖的时尚品牌特别是定制品牌,无一不是以精湛工艺为基石,并以富有影响力的文化内涵,掌控着全球主流时尚话语权。

  在东方,历经几十年的迅猛发展,现今中国的时尚产业也正以科技、时尚、绿色为发力点深度嵌入全球市场,攀登新的时尚高峰。

 

 

  “中国定制行业需要新的工匠精神,专心做好定制,用一针一线托起中国人的时尚自信、人生自信、文化自信。”发布会上,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总裁李艳艳说出了不少中国本土定制品牌的心声。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数百年家族制衣史的“中华老字号”,其特色是多运用绣金、云锦等民间难见的工艺和材质。新时期,隆庆祥取新纳旧,开始改良并学习西装制作技艺,并传承发扬袁氏制衣精神,其技艺已列入北京市东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借助这场发布会,有着四百年历史的隆庆祥不仅向来宾和业界讲述了颇多有关定制时装的“新工匠精神”,更对品牌的形象和产品设计进行整体提升,展现了一个东方品牌更加趋向于国际化的发展愿景。

 

  “臻·玺”见证匠心精神

 

 

  在这场发布会上,以“臻·玺”为主题的系列产品,其创作设计手法汲取了中式传统文化中的情感元素,并植入皇家元素精髓,体现了品牌传承技艺色彩,结合当下时尚前沿产品特色,表现出传统技艺与当代时尚的碰撞。

  隆庆祥品牌融贯中西、贴近现代生活的设计理念,在“预见”、“觉醒”、“时光”、“趋交融”四个分主题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预见,探索尊贵典雅的传统元素与实用商务服装的深度融合;觉醒,着力打造新古典主义绅士风格;时光,将复古作为另类的现代情绪表达,展现时光流转;趋交融,则是对当下与未来的思索,将新潮文化与都市商务结合,勾勒年轻化新型时装。

 

 

  在隆庆祥这样一个定制品牌中,不仅推出商务装风格,还增加了实用性较高的设计元素和全新的表现手法。此外,复古风潮、运动元素也融入而来,为传统正装中注入清新都市风格,勾勒出更加年轻态的新型时装,内敛独特,张扬婉约。

  一套套量体裁剪的定制服装上,通过暗纹、刺绣、叠搭、拼花等手法展现的传统工艺与现代元素,组合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精美服装,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

  这样的新品,也受到了发布会现场的VIP顾客认可:“隆庆祥这次的新品发布会不仅时尚大气,还有很多创新,十分符合我们当前的生活方式,特别是一些重要场合的穿着需要。”

  一直以来,隆庆祥就坚持单人单板、单板单裁、单裁单做,每套西装历经定面料、定款式、制版、裁剪、制作、试样、后道整理、取件共八道工序,采用406道工序,而且大量工序是手工制作。在此次隆庆祥发布会上,来宾们更在现场设置的定制展示专区,近距离感受了精湛的定制工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