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非合作 纺织先行
——中纺联与肯尼亚政府代表团在京会谈
2018-09-02
分享至:

合影

 

  CTEI网讯 2018年9月1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会见了前来中国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的肯尼亚政府代表团一行。中方出席会见的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秘书长兼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中纺联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中纺联信息化部副主任、流通分会副会长、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殷强,中纺联物业投资管理部副主任苏红。肯方出席会见的领导有:国家工业、贸易和合作部私有经济发展局主席史蒂芬·欧达,贸易发展局主席杰瑞德·梅叶卡,肯尼亚出口加工区管理局主席法尼埃尔.齐丹达,肯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文森特·欧姆斯。

 

国家工业、贸易和合作部私有经济发展局主席史蒂芬·欧达

 

  会议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史蒂芬·欧达先生介绍了肯尼亚政府推出的“四大发展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提升肯尼亚制造业、农业、国民健康水平以及房地产业。他强调纺织服装制造业是提升肯尼亚制造业的主要发力点。他希望可以得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

 

  孙瑞哲向肯方介绍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概况以及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现状,分析了中纺联和肯尼亚合作提升纺织工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孙瑞哲指出,中国纺织工业的最大优势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发展形成的完善的纺织服装供应链,积累的深厚的人力资源和人才教育培训体系,中纺联形成的丰富的行业指导和服务体系。这些优势使得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在多批次、小批量的柔性生产、交货期短的快速响应等方面表现突出,使中国纺织服装业在各方面都具备了较强的比较优势。

  肯尼亚纺织服装工业的发展,需要弥补供应链不完整的短板,发挥生产要素成本低的优势。孙瑞哲表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保持和肯尼亚政府的沟通和磋商,加速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商讨进程并以此为契机尽快筛选和启动一批纺织工业建设项目的合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

  袁红萍向肯尼亚客人介绍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近年来外事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和非洲各国的合作推进情况。她还着重介绍了中纺联代表团即将参加的、在内罗毕举行的国际纺联大会的准备情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

 

  林云峰向肯尼亚客人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纺织工业在“一带一路”项目上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参加国际交流的情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副主任、流通分会副会长、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殷强

 

  殷强向肯尼亚客人介绍了中纺联在海外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的经验,并提出在专业市场、培训机构、园区建设方面的具体建议。

 

 

双方互赠礼物

 

  肯尼亚方面对中纺联在纺织工业发展方面给予的建议表示欢迎,并表示全力推进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流程,希望早日启动双方的合作。会议成果丰富,气氛轻松友好,会后双方领导互换礼物,并合影留念。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