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8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北京联合大学分论坛盛大举办
2018-09-21
分享至:

  CTEI网讯 新时代我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成为时尚产业发展的最大动力。北京建设文化中心、大力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为时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2018年9月19日下午,2018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北京联合大学分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盛大举办,以新时代品牌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以践行时尚品牌建设路径、探索时尚品牌发展规律、研究时尚品牌创新理论为宗旨,着眼于提升传统品牌的时尚化、凝聚力和影响力,邀请政府部门、高等院校、产业高管共聚一堂,把脉北京时尚产业发展,绘就首都文化之都未来。


    本次论坛由北京联合大学韦恒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梦霞教授主持。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致辞,从北京联合大学产学研发展立足于北京的视角,诠释了本次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席团副主席、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顾伟达在致辞中,对新时代品牌与创新主题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时尚产业就是让大众在美好生活中体验到时尚,时尚呼唤科技,科技催生时尚,新时代的北京有了文创的支撑、文化的融合,才能进一步实现消费升级。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

 

    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席团副主席、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顾伟达

 

    

    时尚品牌建设与发展主题报告环节,首先由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席团副主席、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发表了北京服装老字号品牌的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字号是北京时尚不可或缺的一张名片,北京服装老字号诠释着北京的爱国精神,老字号品牌和时尚并不矛盾,推进老字号品牌时尚化建设已经成为了新时代下的重要课题。


  

 

    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席团副主席、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

 

   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品牌研究团队代表陈默副教授发表了大数据驱动下“京工1961”社区服务品牌力聚合与提升的主题研究,他探讨了在社区消费者心中,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诚信度统一协调形成社区服务品牌,并从零售+服务+互联网的模式研究目标群体精准画像、开发服务生态模式、建立多源大数据、构建微服务平台。
  

   

 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品牌研究团队代表陈默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祝合良教授的主题演讲是新时代品牌建设的新思维,他认为时代在变,品牌的本质长存,列举了可口可乐、苹果、ZARA等世界品牌案例,提出新时代的变化对品牌建设的影响,应聚焦品牌创新、抓住行业本质,从互联网、供应链、资本、人性化、品牌等多元化思维,解析了新时代品牌建设“求变”之道。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祝合良教授

 

  中研集团(品牌咨询管理机构)副总经理苏全秀就新品牌、新零售、新商机——巨变下的行业革新的研究主题进行了深刻演讲。通过回顾行业20年,探索宏观经济趋势、行业动态趋势、市场动态趋势和关键趋势下,从零售商、代理商、供应链三个角度阐释了消费者对商品超级性价比的追求带来的产业变革。
  

    中研集团(品牌咨询管理机构)副总经理苏全秀 

  

    品致达(北京)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简非繁分享了“时尚的背后,品牌的源头”主题演讲,认为品牌价值等于企业价值、企业战略等于品牌战略、产业战略等于品牌战略;品牌为顾客提供易识别、好体验、高归属的价值,品牌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收益;时尚品牌向顾客传递并拓展其生活体验的能力越强,它的生命力越强;最后解读了时尚的关键立足点,即品牌所传递出的美好生活体验的价值和品牌所营造出的美好期待的价值感。

 

   品致达(北京)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简非繁

  

     本次论坛的第二阶段是时尚品牌建设与发展圆桌论坛,由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贾晓彬,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旗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瑞丰教授,中研集团(品牌咨询管理机构)副总经理苏全秀,品致达(北京)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简非繁、HUANG XU 1983 品牌创始人黄勖,义乌文化产品创意行业协会会长龚永松分别开展了深刻的主题发言。七个圆桌会场讨论热烈,与会人员就本次2018北京时装周的“聚焦、多元、共生”主题进行了深刻的思想交流、迸发出品牌创新与时尚灵感的火花。



本次论坛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集聚了来自各大高校教授、各行各业的企业专家,以及时尚界的精英对新时代北京时尚品牌发展的前沿观点和思想,对北京时尚产业的建设提出了多元化视角的建议。2018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北京联合大学分论坛依托北京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首都丰富的时尚产业资源,有效促进了北京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彰显新时代北京时尚产业的自信发展,致力打造“时尚北京”文化展示平台,助力北京国际品牌建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