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面料掀起产业新能级!“中国面料之星”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2018-09-29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27日下午,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颁奖典礼在2018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现场成功举行。

  43家优秀企业分享六大面料奖项,展现出当代企业创新求变、紧跟潮流的时代风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梁鹏程,中国化纤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秘书长王水元,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耀东,北京时尚秀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凯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感知自我

  推动产品优化升级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面料之星活动始终‘坚持用户评价’这一务实鲜明的活动主张,为广大面料企业的优秀产品推广提供有效渠道,为国内面料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方向提供一份有价值的参考。”

  今年,“中国面料之星”调查评选活动得到了东方时尚中心的全程冠名支持,北京时尚秀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凯致辞表示:“东方时尚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时尚设计、面料创新的打造与建设。通过携手中国面料之星活动,将服装面料的研发和创新,与东方时尚中心的服装产业服务平台充分嫁接,从而贯通产业链上下游,搭建起产业对接的专业平台。”

  “中国面料之星”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等省市的数百家参评企业的面料产品,涉及男装面料、女装面料、运动休闲装面料、内衣家居服面料四大品类。国内外各个领域的优秀面料企业如东丽、华孚、南山、如意、鲁泰、魏桥、三毛、澳洋、福华织造、湖南华升、广东兆天、德州恒丰等积极参与评比,递交了最新研发的面料产品。

  最终,千余款面料经由中国知名男装、女装、休闲装、运动装品牌企业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40家优秀面料企业分别荣获最佳图纹色彩奖、最具时尚风格奖、最具市场价值奖、最佳设计服务奖、最佳创新开发奖五项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今年特别设立了评委会大奖,该奖项由评委会成员全票通过,是行业内一次极高的殊荣与认可,东丽酒伊织染(南通)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

  会上,“中国面料之星”获奖企业代表、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开发部面料设计科科长刘杰与参会者分享了鲁泰通过多元创新合作模式,创造出满足现今消费者喜爱的环保、舒适以及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产品,同时,感谢“中国面料之星”这一平台,能让企业不断感知自我、提升自我。

  

  引领风尚

  助力企业创新裂变

  在每年的颁奖典礼上,发布年度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报告是众多企业关注的焦点。这不仅为企业后续发展指引了方向,也为行业发展提供广泛的具有参考价值的数据和用户建议,帮助企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为推动中国纺织创新创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此次报告由中纺设计中心副总经理吕彦钦宣读,报告指出,今年的参评面料中,女装面料企业的参评数量最多,约占全部面料35%,其次是男装面料企业约25%,运动休闲装面料企业约25%,内衣家居服15%,呈现出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女装面料风格多变,天然面料开始崭露头角;男装面料以品质为核心特点,在此基础上时尚元素的表现越来越丰富;休闲装面料需要适应当下年轻人新口味;运动内衣面料依然重视功能与科技创新。

  报告综合了用户企业的反馈意见与建议,一致认为牢靠与稳定的产品质量是得到用户认可的基础,在此之上,融合了流行趋势与创新手段的的产品更受用户欢迎。此外,完善的服务,更好的性价比,更适应当下各类细分人群消费主张的产品定位将成为决胜市场的重要因素。

  经过多年的砥砺前行,“中国面料之星”活动让企业不仅收获了行业殊荣,更是深入了解新消费趋势下,服装企业对中国面料市场的细分需求,从而创新求变,从容应对更大的时代挑战。

 

  打破常规

  构建全新面料供应平台

  “中国面料之星”的宗旨是发现、表彰、推广优秀的面料产品及企业,搭建产业对接的专业平台。活动自2011年首届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得到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热情参与,参评面料企业累计近千家,参评面料累计上万块,涉及男装、女装、运动休闲、内衣家居和童装五大品类,成为国内面料与服装品牌、设计师对接与交流的重要平台。

  2018年,该活动突破原有模式,首次尝试走进产业集群地对接设计师与服装品牌商,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8月份,中国面料之星组委会将500款参评面料有选择地带到了由东方时尚中心主办的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暨青岛国际时装周,以静态展示的形式展出4天,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与服装品牌进行对接沟通,收获了实效与口碑。

  东方时尚中心位于青岛西海岸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核心区域,集合了“设计师孵化平台、流行趋势发布平台、原创设计交易平台”三大平台功能。为了更好地建设面料服务平台,为广大设计师做好源头创新,东方时尚中心与中国面料之星合力联动,通过上下游的互动碰撞,迸发创新活力,不断催生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契机。

  强强联合,方能创造价值最大化。接下来,纺织服装周刊将携手东方时尚中心计划在青岛打造首个中国面料之星展示中心,为来自全国的设计师、品牌企业打造一个全新的面料供应平台,值得期待!

  

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

获奖企业名单

 

  评委会大奖

  东丽酒伊织染(南通)有限公司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图纹色彩奖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绍兴市缘之绘纺织品有限公司

  绍兴菲逊纺织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

  浙江金视野纺织品有限公司

  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

  山东省青岛本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绍兴水乡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最具时尚风格奖

  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吴江市百达丝绸喷织厂

  常州美胜生物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雅赟纺织服饰有限公司

  江苏华艺服饰有限公司

  山东瑞福生科技有限公司

  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汇明提花织造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市场价值奖

  浙江梅盛新材料有限公司

  绍兴市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

  杭州奥本纺织品有限公司

  绍兴柯桥大千贸易有限公司

  江门市大兴针织厂有限公司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绍兴市三川纺织品有限公司

  杭州新天元织造有限公司

  最佳设计服务奖

  诸城裕民针织有限公司

  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沈阳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宏湾家纺制品有限公司

  绍兴永盛工贸有限公司

  佛山市果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科旺纺织有限公司

  最佳创新开发奖

  烟台业林纺织印染有限责任公司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昆山华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绍兴绿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思影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北江纺织有限公司

  中多控股有限公司

  浙江金晟纺织有限公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