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推动纺织高技能人才建设 全国横机工技能竞赛决赛开启
2018-10-27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7日,江苏常熟,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纺织行业“睿能杯”横机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本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支持单位是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

  据悉,本次大赛是横机工操作员的第三次全国性竞赛,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从企业开展岗位练兵和优秀选手选拔到行业的先进操作技术的普及,从省市各种形式预赛到全国决赛的进行,总共历时8个多月,最后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43名选手进入全国决赛。为配合决赛裁的顺利开展,大赛组委会对裁判员进行了培训和考核,并组织专家起草横机工技能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且走访大量企业调研,了解一线使用的机器设备。

  在27日的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主任、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永良、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利等嘉宾特邀出席。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竞赛得到广大横机企业的积极响应,各地纷纷开展岗位练兵、操作比武活动,横机行业掀起了“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群众性热潮。各有关省市向全国决赛选送了一批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较高操作技能的优秀选手,代表了我国横机行业的最高水平。

  他祝愿参加决赛的选手发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展现时代风采,赛出最高水平。希望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教练员和领队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的操作法,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大力推广应用先进操作法,共同为横机行业操作技能的整体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谈到目前在将我国从纺织大国建设成为纺织强国的道路上,科技、品牌、可持续和人才的建设均非常重要。纺织行业曾被称为“千人纱万人布”的行业,操作工在其中作用显著。同时操作工的水平和素质也决定着行业的发展。谢明特别感谢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大赛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和参赛条件。她希望选手在赛事中充分发挥水平,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作为协办单位之一,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永良表示,2012年和2015年金龙成功协办了两届横机工技能大赛,本次是金龙第三次参与协办。他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裁判员、教练员和选手表示崇高敬意。他期望参赛选手可以充分利用竞赛这个舞台,展技能、秀风采、促交流、共成长;并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推动我国纺织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

 

  简短的开幕式后,清场并进行理论考试。

 

  呼吸着清晨微凉的空气,选手们在裁判员的带领下进行集体跑操活动。

 

(图/文  黄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