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2018-10-30
分享至:

 

  CTEI网讯 新时期、新时代,纺织行业需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10月27日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为早日把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建设成为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宏伟蓝图探寻“智力”支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执行会长、咨询委常务副主任冯德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首席专家王智,中国服装产经院院长陈国强,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原会长朱民儒,优他国际品牌投资管理公司CEO杨大筠,中国科学院软件所教授韩永生,东华大学教授、中国服装集团总工闻力生,东华大学教授、上海浦希环境科技公司CTO奚旦立,安徽华茂股份公司原董事长詹灵芝,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总工程师郭宏均等约30余位行业专家学者。会议由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俞亦政主持。

  会上,夏令敏副会长作《纺织行业发展目标与任务》主题演讲。他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国纺织服装产业面临的形势、新时代对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要求,并对今年以来纺织经济运行和国际贸易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夏令敏对研究会近年来在产业经济、产业金融、产业技术和产城融合及园区规划建设所重点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咨询委对促进行业发展,尤其是积极组织开展纺织工业技术、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前瞻性研讨、促进技术成果转化以及深入开展产融结合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咨询委常务副主任冯德虎作了《2017/2018咨询委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安排》。冯德虎指出,研究会组建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来,工作定位已从过去单纯的规划研究转为现在的“深入探究行业发展前瞻性引领和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运营发展,开展纺织工业产业经济、产业技术、产业金融、产城融合以及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等方面的研讨交流,组织业内前瞻性引领技术的推介推广,提供相关咨询服务”。会员构成也调整为纺织各专业领域龙头(或优势)企业和各类上市公司、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以及各地纺织服装协会、商会等三部分组成。纺织行业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组建以来,对深入开展纺织工业在建设发展中的重大关注和热点问题,并对产业经济、产业技术、产业金融及产业升级等行业发展前瞻性项目研究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比如在研究会组织开展前瞻性技术成果推广项目“纺织行业印染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推广应用”、组建纺织印染废水零排放专项基金、“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研究探索、纺织第一智库建设、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运营发展绩效综合评估体系(Asys.16系统)的开发升级和应用。冯德虎还就咨询委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和打算作了详细介绍。

  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春生向咨询委各位委员通报了《关于聘请李清文同志任咨询委副主任委员的决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为李清文同志颁发了聘书。

  在会议的“点亮未来”主题演讲上,中科院纳米所副所长李清文博士、优他国际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杨大筠分别为会议作了《纳米技术在纺织服装行业的应用实践与发展前景》、《新消费新体验新智造:中国时尚产业市场环境与机会分析》主题演讲。两位专家分别就纳米技术在纺织服装领域发展前景和新时代我国时尚产业品牌收购资产兼并商业模式与拓展机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论述,获得与会专家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会议印发学习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结合孙瑞哲会长提出的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产业链结构、市场要素、渠道和价值结构新变化,专家就当前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各专业领域技术经济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座谈,为咨询委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发展方向。此次咨询委工作会议的圆满举行,为今后规划研究会、专家咨询委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