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时集·屠俊——“容”我与文化相约
2019-03-31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31日,时集·屠俊2019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751·DPARK中央大厅从“容”上演。来自江南的设计师屠俊,以敏锐的设计洞察力与对江南越文化的热忱,用深谙女性消费者调性的老练手法和非凡的市场趋势把控力,为各位带来了一场游走在传统文化与时尚流行交融之中的创新女装大秀。

 

  本季发布会以“容”为主题,撷取江南越文化中粉墙黛瓦、乌毡蓑衣、堂前飞燕等水乡元素,融入到现代时尚流行设计中,致敬传统。全新女装时尚流行的生命力需要从传统文化中去追溯,时尚的变奏和发展也基于设计师对传统文化继承的领悟力,而这种对文化领悟力的触感,出自于对集体文化意识的认同与热爱,所幸,屠俊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情是深厚的。

 

 

 

 

 

 

  本场发布会以时尚多元的音乐风格铺陈,表达江南水乡的俏丽与风情,让浸润文化底蕴的现代女装充满了摩登气质。以江南朦胧感为基调的高阶多彩色调让毛呢的厚重质感变得轻薄如肌肤般生动;以解构的手法,配以极简的版型和时尚的廓形,让双面呢“动而时尚前卫,静不泥古不化”;偶尔出现的飞燕图纹与珍珠点缀,传递独立女性“刚中带柔”的巧思。

 

 

 

 

  点睛之笔在于屠俊第一次将鲁迅故乡的“绍兴三乌”的乌毡帽运用在时装语汇之中,融江南传统文化与现代国际时尚于同一时空,碰撞出亮丽的创意火花。

 

 

 

  设计师试图探索一条当下生活与传统文化融合的路径,让旧貌焕发新的容姿。屠俊的设计用极强的生命气息加持着现代女性的都市独立风格,以毫不矫揉造作的娴熟技巧打造时尚极简的经典,呼之欲出的文化内韵让服装有着经久不衰的生命力,这也是经受得起时间与市场双重考验之关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