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2019届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展演
2019-05-18
分享至:
   
    此次,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专业毕业汇演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拉开帷幕,筛选了近40名新生代设计师代表,88套作品参加此次毕业汇演。毕业设计以“未时”主题,从设计角度阐释时尚多维信息的融合与并置。
 
【未 时】 
过去、现在、未来
消解、打散、重构
时尚之外,真实之中,未有之时
何为“未时”?

 

“未时”,是未到达的那个时刻,或未知的那个状 态。在这个多元并置,极具颠覆的平行世界,时间、空间、流行,都可以再定义。瞬息万变的变革边际,固有的时空概念遭到极大的挑战。当下纷繁错乱的现象、过去延绵不断的迹象和未来捉摸不定的幻象,不再是互不干扰的,而是穿插、共生、渗透与交融。过去、现在、未来在此连接,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既是“Non-Fashion”也是“In-Fashion”。一切都可以重新定义、重新构建,不需要面对只需要创造。

年轻的莽撞、直白、藐视、无所顾忌, “年轻”本身就是引爆时尚最好的元素,敏警的自省与不设围的感知或许是这个时代安放“年轻”最好的状态。消解、打散和再构之类的设计语言只是表达思想的一种方式而已,既不是定势也没有局限,以自身的感知力于看似“混沌”的变革现实中,找未来的路,于混沌中摸索,于无序中前行,或许这是新生代设计师最好的状态。  

本次毕业设计发布分四个篇章展开,分别是创纪、降临、奇境、星聚。

1创纪 THE ORIGINAL

  设计最广阔的疆域,这是ZSTU2019星舰的航程。她将不断的探索未知的新世界,勇敢的航向远方。将面料的肌理巧妙地融入到服装的大廓形里,大同小异,都是有型一族;片格纹蔓延过拔高的都市,熨帖细致领巾系好夜都的朦胧。

2降临/THE ARRIVAL

  我们目睹前人的星舰在猎户星座的端沿耀目燃烧,C射线在任意门附近的黑暗中闪耀,所有这些,复辟的时刻到了。横跨人类历史,跃过时间、地域,在暗夜里穿梭。这里有耶和华的苦难虔诚,有中世纪的精致华美,更有这些少数派的独特演绎;他们从未停止对未来的想象开拓,不仅仅是镭射,太空、TPU,特攻们以他们的智慧创意去构建他们的乌托邦。

 

3奇境(THE WONDER

  回归游戏人间的繁华年代,沿着画报剪影,循着音乐找乐,复古是他们初衷;玩不吝的人们,不甘于现实,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征战未来。马力全开,极速前进,开始逆转时空。

I dont make rules .I am a dreamerI make the world.

 

4星聚THE RESTART

    摘出云多的朦胧,汲取银河的潋滟,织造独属今夜的梦;明日的派对上,星辰凝聚成战衣,披袍上阵跨越分秒之内。梦想,从来只在她们手中。

消解、打散、重构和再设计
95
后设计师们书写对流行的态度,
思考与探索,
用创意的思维表达独特见解,
用设计的语言幻化无限可能。      

时空在这里失去界限,
过去、现在、未来在此连接,
既是终点也是起点,
既是“Non-Fashion”也是“In Fashion”!

 

延展阅读:

  经济、新零售和新技术的发展预示着未来商业迭代与升级必然发生变化,推动产业升级和转型,推动整个商业生态的发展和重构,全面促进品牌创意、创新的更高需求。新商业、新技术和新品牌驱动,对新设计、新型人才都将有极大的需求,服装教育需要切实反映并解决新型人才培养需求。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近几年在设计人才培养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形成了“专业交叉基础课程平台+产教融合模块课程平台+校企共建项目创新实践平台”的教学探索,这种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探索,目的在于培养专业设计人才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搭建跨专业、跨学科的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平台以开拓学生专业眼界及设计思维能力;构建选课机制的专业模块课程体系以培养学生设计创新与产业融合的协调能力;搭建企业共融共建项目制课程模式以培养学生协同创新综合能力。通过对学生能力维度不同层级递进式培养与锻炼,开拓其眼界和修养,夯实其专业研究能力及与产业协调合作的综合能力,为设计人才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搭建一个相对完善的综合能力发展培养体系。在此人才培养理念及教学模式探索下,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与国内优质行业资源共同组建产教融合基地,尤其依托浙江优质的产业生态资源,商业创新和商业应用新技术意识先进等优势,与产业共融共建,为培养新型可持续发展的设计人才共同努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