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江汉大学服装设计作品亮相2019大学生时装周
2019-05-18
分享至: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是湖北省、武汉市共建重点大学。学校现有工、理、管、经、文、法、农、艺术、医学、教育、历史学11大学科门类,设有21个学院,71个本科专业。江汉大学设计学院设有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六个专业方向。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自1984年开办至今已有35年,秉承“创新性、应用性、国际性”办学理念。长期坚持应用型教学宗旨,通过“教学、研究、实践”一体化教学,突出对学生的能力培养,教学紧密与时尚产业互为依托,为国家服装产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专业人才。 
    上个世纪90年代,武汉汉派服装乃全国翘楚,作为各大汉派服装企业主力设计师的毕业生,为汉派服装的兴盛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建设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乘武汉设计之都的东风,在复兴武汉时尚产业的当下,我们的毕业生活跃在时尚产业的各个领域。2014年以来连续5年参加具有全国影响的“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十几年来持续参加国家级“新人奖”比赛获奖,以及其它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奖,教学质量得到广泛认可。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工作室的形式积极开展产、学、研,拓展了为服装行业服务的领域。
    当下正值建设武汉中心城市,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复兴大武汉,复兴武汉服装产业之际。为服装设计专业带来了空前机遇。我校的服装设计专业有良好的专业传统,在新时代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不失机遇,砥砺前行,迎接挑战。 
    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建立新型管理模式。根据社会需要跨专业组合课程模块。部分课程教学内容主题化,教学形式团队化,教学中贯穿创新、创业理念,建立以“艺术、设计、商贸”为特色的“开放、多元、共享”的教学格局。我院服装设计专业与服装表演专业团队,已发展成为地方服装设计教育和推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力量。
本次动态秀的主题为《穿?悦》。横跨山川河流,纵观过往未来,知识催生感悟,想像化为现实。时尚赋予欢欣、幸福和期待,今天我们用心一针一线编织美好人生。美好穿着,悦己悦人。青春不散场,感恩一切。 

 

 

 


    此次专场发布会由服装设计系两个教研室共同筹划执行。通过近半年的构思,设计。制作的毕业设计教学过程,指导学生从灵感来源,选题、素材、材料的遴选,方案的制定,以及服装制作与监控,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合作能力得到全面提高。此次服装毕业设计作品的发布,既是江汉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教学成果,也充分展示了毕业生服装设计的创意才华,同时促进了毕业生的创业和就业。通过此平台交流与学习有利于提高我校服装设计、服装表演的教学质量,促进产、学、研的结合,目的是更好满足提档升级中的时尚产业对设计创新人才的需求。
    本次展演作品汇集了服饰与服装设计和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2019届43名毕业生近70余套服装,整场秀较往年相比,展示的服装作品更注重创意思维,作品有以展现西方艺术文化魅力为灵感的创作,也有挖掘本民族文化内涵的创意,同时也有对历史的追忆以及对未来的遐想,在整体服装设计创作过程中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服装结构与工艺、对服装面料肌理的探索与尝试,对当下时尚的感知,以及时尚潮流趋势一并展现给观众,以表达对时尚的热爱与理想的追求。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