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热风非织造布技术装备及产品应用”研讨会在郑州举办
2019-05-23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23日,“热风非织造布技术装备及产品应用”研讨会在郑州举行。会议由河南省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纺织服装产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原工学院)、郑州纺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郑州豫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市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郑州市裕纺非织造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旨在推动河南省非织造行业技术进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产业部副主任刘革,省工信厅消费品处调研员周俊,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郑州市工信委总会计师陈金芬,河南省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张一风分别致辞,对本次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郑俊林到会并做 “2018-2019年一季度产业用纺织品行业运行分析及2019年重点工作”专题报告。郑会长从“18年行业整体运行情况、2019年一季度行业运行情况及2019年行业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对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现状做了分析。

  本次会议邀请了本行业专家、科研人员、技术人员等,结合热风非织造产品发展趋势,围绕“热风非织造布技术装备、生产加工、原料及产品应用”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深度结合”等进行研讨论,同时对“新型高效热风法非织造布技术与成套装备”研究成果进行推广,对推进我省非织造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提升、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发布的“新型高效热风法非织造布技术与成套装备”,生产线卷绕速度可达120米/分,是我国首台套、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热风法非织造布生产线”。该生产线的研发是以郑州纺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龙头,联合郑州豫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原工学院、煜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在此期间,由河南省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牵头,以郑州纺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龙头企业组建申报了“郑州市非织造技术创新中心”,2018年3月,该中心被郑州市工信委认定为郑州市第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单位,并于2018年底,根据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要求,成立了“郑州裕纺非织造技术有限公司”。

  2018年6月“新型高效热风法非织造布技术与成套装备”进行中试,经过不断改进、完善,2019年4月正式运行并投入生产,所加工的热风非织造布用于医疗卫生、过滤、电池隔膜等材料,是我国首台套“热风非织造布”生产线。日前,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组织专家对该条生产线进行技术鉴定,经专家组检测、考核对该生产线的技术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鉴定结论为:“新型高效热风法非织造布技术与成套装备”运行情况良好,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该生产线的研发是我国非织造高端智能装备技术水平又一新的突破,也为河南省仍至我国的产业升级创造了条件。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郑州裕纺非织造技术有限公司的“热风非织造生产线”,交流了非织造技术发展趋势。(记者李继锋 李秀明)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