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棉纺织科技大会圆满召开
2019-06-19
分享至:

  CTEI网讯 6月14日,2019首届中国棉纺织科技大会江苏·无锡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行业领军人物相继来到烟雨江南,激荡脑力,启发智慧,共同探讨棉纺行业发展的科技路径,传统与科技的碰撞在这幅江南画卷中徐徐展开。

  首届中国棉纺织科技大会由全国棉纺织科技信息中心、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主办,《棉纺织技术》期刊社承办,无锡市兰翔胶业有限公司、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本次大会以“科技引领:新格局下的新机遇”为主题,关注在科技传导、产业协同的纺织新格局下,行业的新使命、新要求。

  纺织业历经多年变迁,如今面临复杂形势,一面是内外部环境变化掣肘行业发展——融资难、招工难、成本高、环保重压、贸易摩擦等阻碍行业进步;一面是科技升级带来新蓝海、新机遇——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给行业带来发展机遇,智能工厂、大数据、物联网、高性能纤维、颠覆性技术层出不穷,行业正在迈入“科技引领”新格局。

  在这样的局势下,中国棉纺织科技大会应运而生,开创性的将“科技”作为主题,联合20多位行业顶尖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现场报告,内容涵盖科技战略、技术突破、智能工厂、功能纱线、数字化转型、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发展规划等,同时开设CCTTC·科技展,向业内展现已有的科技+纺织成果,吸引了来自棉纺织产业链企业、协会机构、高校院所、主流媒体的近500名嘉宾,共同探讨行业科技趋势、释放行业发展信号、擎画行业发展图景。

 

  1 开幕式

  科技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主任高卫东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高卫东代宣读致辞),全国棉纺织科技信息中心主任,《棉纺织技术》期刊社社长刘强,无锡市兰翔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卓理财,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焦伦进为大会致辞。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主任高卫东主持会议

代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致辞

 

▲全国棉纺织科技信息中心主任,《棉纺织技术》期刊社社长刘强致辞

 

▲无锡市兰翔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卓理财致辞

 

▲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焦伦进致辞

 

  2 主旨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四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报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高卫东作了题为《棉纺织科技发展现状及展望》的报告;刘可帅博士代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徐卫林作报告,他带来了《我国纺纱领域专利申请的分析及技术的发展方向》;无锡市兰翔胶业有限公司总裁吴学平作了题为《胶辊胶圈的创新和未来展望》的报告;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焦伦进带来了题为《纺织机械智能化发展进程与展望》的报告。

 

  3 “科技智汇”——棉纺织智慧发展科技论坛

  6月14日下午,两场分论坛同时举行,“科技智汇”——棉纺织智慧发展科技论坛由《棉纺织技术》主编李小兰主持。

▲《棉纺织技术》主编李小兰主持“科技智汇”——棉纺织智慧发展科技论坛

  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讲座教授陶肖明作了题为《功能和智能纱线技术研究的现状和展望》的报告。江苏悦达棉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俊分享了《实现创新驱动——引领悦达纺织智慧发展》。Maucher Jenkins中国区负责人冉寒冬作了题为《纺织企业海外拓展的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规避》的报告。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郭树行带来了《纺织企业集约化顶层设计与数字化转型》。三阳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大松作了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体会与探讨》的报告。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总经理卫江作了题为《建设全流程智能纺纱新模式的思路及实践》的报告。

 

  4 协同创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科技论坛

  协同创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科技论坛由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书记、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新厚主持。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书记、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新厚主持“协同创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科技论坛

  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服装供应部总经理陈百顺为我们分享了《户外功能纺织产品的应用及发展趋势》。东华大学教授覃小红作了题为《低比例亚微米纤维电离镶嵌纺织品制备及应用》的报告。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从华源发展的经验出发,作了题为《精益研发与需求精准链接》的报告。林茨(南京)粘胶丝线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东作了《优科技-再生纤维素纤维驱动棉纺产业链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报告。广东健业纺织集团董事总经理阎华英带来了《面料生产企业如何做好产业链价值协同》的报告。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超作了题为《色织衬衣面料的创新发展与规划》的报告。

 

  5 CCTTC·科技展

  会场外同期举行了CCTTC·科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17家纺织企业开设展台,展示企业高新纤维、纱线、面料、纺织智能系统、高新产品、技术等,吸引与会代表的驻足参观与咨询,展台前宾客如云、络驿不绝。

▲CCTTC·科技展

 

▲参展企业向嘉宾介绍产品

 

  6 “无锡兰翔?天门纺机”科技畅享之夜

  6月14日晚,“无锡兰翔·天门纺机”科技畅享之夜为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站在科技引领的新起点上,积百年沉淀之跬步,垒科技创新之基石,相信棉纺织行业定能将智能织造的美好愿景转化为行动,将宏大蓝图转化为清晰的路线图,携手绘就纺织业变革发展的美好画卷。

  下一届中国棉纺织科技大会,我们不见不散!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