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生态赋能:唐丝™Tangcell
2019-09-27
分享至:

 

  CTEI网讯 如何聚集动能,生态赋能纺织行业?

  “从自然取材,用可持续的生产方式,让产品真正做到源于自然,又归于自然。”在9月25日中国国际纱线展(秋冬)展览会唐山三友化纤展位上,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捍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可持续发展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条永无止境的创新之路。”

  中国首个高端纤维素纤维品牌唐丝™Tangcell,以其“自然”的内核,实现了从原料采购到生产环节,从后道应用到回收循环,绿色永续,生态唐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带队参观三友展位

 

  守护:纤维自然之本

  唐丝™Tangcell所用原料均源自经过认证的可持续林木。森林作为地球之肺,从源头上解决全球温室气体,减缓气候变化所引起的环境问题。唐丝™Tangcell在生产工艺上采用创新的循环经济模式,而作为100%生物基的纤维在使用周期结束后能实现完全的生物降解,还原为对自然亲和无害的物质,再次融入生态循环之中,与石油基化学纤维无法降解有本质的区别。

  在减少碳足迹、更加深刻的改变生态环境的现状上,唐丝™Tangcell所做的不仅仅如此。2019年初,三友·盛世唐丝1号林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库布其沙漠腹地矗立而起,打造了一片总面积55.5亩的生态绿洲。与自然共生,与绿色共存,体现在唐丝™Tangcell的每一个细节之处。

  在接受大自然的馈赠上,我们所要做的不只是索取。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唐丝™Tangcell宣布以消费后回收的棉织品为原料的再生粘胶实现工业级生产,受到了以保护原始森林和濒危雨林为宗旨的非盈利环保组织Canopy的高度赞扬。这预示着品牌商和供应链伙伴合作,提供解决气候、环境问题方案的新时代的到来。

唐山三友化纤副总经理于捍江与外国品牌商洽淡合作

 

  发展:绿色生态圈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于捍江认为:“开辟可持续的道路不是一个人的砥砺前行,而是需要所有人的携手共进。”唐丝™Tangcell将产业价值链协同创新,共创绿色生态圈贯穿品牌始终,为推动纺织行业绿色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三友化纤与国内九所大学及科研机构创立了产学研创新联盟。围绕唐丝™Tangcell不断进行科研攻关,为其从纤维到纺纱、织造、印染、设计整条生产体系提供技术支撑。并与爱慕、愉悦家纺、申洲国际、如意集团等国内知名品牌启动了上下游深度合作,探索如何通过原料和技术创新发展产业链的可循环生产模式,推动行业绿色升级。

 

“唐丝”面料大赛决赛评审现场

  2019年上半年,三友化纤携手如意、超盈两家知名企业,以唐丝™Tangcell为起点,已正式开始了特种差异化纱线面料的研发。

  为了更好地实现全产业链的原料可追溯,三友化纤已突破了纤维示踪技术,将唐丝™Tangcell的可追溯性变为了现实。与此对应的是,唐丝™Tangcell正在构建完整的吊牌体系,赋能终端产品,打造值得消费者信赖的价值链。

 

  创造:“唐丝”面料大赛开启终端新局面

  “为了更好地将唐丝™Tangcell应用于终端领域,让设计师了解并喜欢使用,是我们举办此次面料设计大赛的初衷。”于捍江在采访中解释了三友化纤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共同举办2019“唐丝”中国国际生态纤维面料(色彩花型)设计大赛的由来。

  此次大赛立足于当下,以生态环保为己任;着眼于未来,打造舒适新生活,致力于挖掘设计师对于绿色自然的畅想。大赛打破了纤维与设计师“永不相见”的僵局,让唐丝™Tangcell与设计师直面对话,提升终端品牌和消费群体对于生态纤维面料的认知度,增加了中国生态纤维面料设计的创新水平,为中国纺织行业推行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

  这是在开发唐丝™Tangcell终端创新产品初衷上的更高提升,是唐丝™Tangcell与面料设计大赛相遇后产生的聚合效应。

  大赛裁判长,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秦霞在决赛评判结束后表示:“许多下游企业并不了解他们所使用纤维产品的特性和优势,这更需要上游的纤维企业去做引导。正是因为有了像唐丝™这样品牌的带动作用,企业在面料的开发上才会有更多进步的空间。”

 

“唐丝”面料大赛决赛评审现场

  引人注意的是,此次大赛吸引了全球200余位优秀设计师参赛,收集到上百个色彩花型图案系列作品,每一个系列作品都充满了设计者从自然汲取灵感的巧思,这为2021年春夏流行色彩及图案的发布提供了创意。

  大赛自2019年6月开启,在9月25日的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上完成了决赛的评比工作。链接终端,以赛为媒,唐丝™Tangcell与全球设计师碰撞出的灵感火花,将为生态纺织聚集更强的能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