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智能制造 大势所趋——河南省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现场会在南阳举办
2019-10-27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4日,由河南省工信厅主办,河南省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南阳市人民政府和南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省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现场会”在南阳举办。来自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纺织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马冰、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白布刚先后致辞。

 

 

  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发表了“智能制造助力河南纺织发展”的演讲。

  他说,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是一部长征史。1997年中央经济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用3年左右的时间,通过改革、改组、改造和加强管理,“以纺织行业为突破口,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经过3年压锭,淘汰落后纱锭,分流职工,实现扭亏为盈。然后,实行“国退民进”,民企蓬勃发展。2001年,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使曾受配额限制的纺织品、服装外贸出口得到了大力发展。2018年全国纺织服装出口2700亿美元,极大地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发展。2012年,工信部发布了《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突出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品牌建设和可持续发展”。2016年,中纺联提出“科技、时尚、绿色”新定位,为纺织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袁建龙表示:“当下,纺织发展进入低速增长期,产业结构必须调整。智能制造,大势所趋。许昌裕丰、南阳纺织集团走在了前边。”

 

  南阳纺织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邱万福,作了智能制造实践经验分享。他说,公司先后投资6.8亿进行20万锭智能纺纱车间建设,南纺集团智能化,实现了“三连、三通、三动”。

  硬连、软连、互连。公司选用了国产先进经纬的清梳联,精梳机、并条机,粗纱机,细纱长车,自动络筒机等自动化和智能化设备;选用了经纬纺机生产的粗细络联、筒纱自动吊装运输装置、自动成包码垛入库系统等各种连接装置及自动运输装置,将生产线全部进行连接。实现了从原料上车到成品自动入库的全自动生产线。

  数通、物通、互通。重点应用了经纬新技术的E系统、细纱单锭检测系统,USTER的电清质量管理系统、USTER的实验室管理系统、江阴精亚空调自动调节系统。通过这些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人、机、物及产业链的信息互通以及数据的集成和共享。

  自动、联动、互动。数据的自动、联动、互动之后产生几何式的信息量,构建起对纺纱全流程的智能集合,应用回生产全过程中,真正实现制造的智能化。

  通过实施智能化,企业提高工作效率30%,降低生产成本,提高3%以上的生产效率,提高了管理信息系统中数据的可靠性,实时掌控计划、调度、设备运行等信息情况,明确产品单机能耗成本,并实现管理节能;减少60%的车间手工录入工作,减少80%以上的落纱背台停车,实现了细纱的精细化管理。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中纺机集团副总经理张炎生,作了“智能化装备在棉纺织行业的应用与前景”的发言。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南阳纺织集团智能纺织生产现场。(记者 李秀明 李继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