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让传统服装制造业前行有力,2019中国时尚智造暨时尚科技高峰论坛支招
2019-10-27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5日上午,作为2019宁波时尚节暨第23届宁波国际服装节系列活动之一,2019中国时尚智造暨时尚科技高峰论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权威专家学者、行业智能制造单位代表等,围绕设计、制造、渠道、物流、平台等产业链智能化改造、大数据应用等主题,探讨时尚产业智能制造发展前景,发布相关研究成果,探索加快智能制造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高峰论坛由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秘书长陈戟主持,业内企业负责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演讲分享。

 

  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健进行了《大纤维与编材制造》的主题演讲。从宏观方面纤维与人的关系开讲,他认为:拥有生物相容性的绿色纤维叠加了智能和多功能要素之后,以最安全、最轻便、最有效的方式采集人体数据监测人体健康,基于所采集的数据形成的数字体,将成为未来智能社会里最重要最大量的资产之一。大纤维将成为连接人体世界,实体物理世界和虚拟信息世界之间最佳的桥梁。大纤维及编造制造的兴起,预示着又一场由材料突破和制造突破双轮驱动的科技与工业革命即将来临。

 

  广东元一科技实业有限公司CIO徐飞标发表《易裁剪的工业互联探索》主题演讲时提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大国,更应该是一个品牌王国。中国纺织服装基础雄厚,产业链配套完善。自1994年起连续24年保持全球纺服出口第一,2017年中国占全球纺服市场的份额为36.7%,远远大于其他的国家及地区。但服装行业“大而全”的时代巳经过去,对客群精准定位的进一步市场细分、生产高度个性化的产品让纺织服装行业进入洗牌期。在此市场环境下,互联网及大数据将取代传统封闭性的制造系统,让精准对接消费者需求成为可能。传统纺织服装企业必须谋变,将传统制造业的优势与互联网思维相结合,搭上纺服业新发展的“快车”。从市场分析方面,徐飞标对手工裁剪6大问题与自购智能设备6高问题与易裁剪“多、快、好、省”进行了对比提出了解决方案。

 

  海尔数字科技纺织服装行业总经理王晓凤对《COSMOplat海织云助力服装企业转型升级》进行了讲解。她认为,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的下半场,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最大的经济机会和经济活动。互联网从PC互联网时代的信息互联600+亿元市场规模,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互联800+亿元市场规模,再到工业互联网时代万物互联的万亿规模市场,体现出巨大商机。王晓凤阐述了传统工业模式与海织云COSMOplat业态的差异化模式,并提出公司未来愿景“开放新生态,共赢大未来”。

 

  江苏志远服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贵发表了题为《“区块链+大数据”开启中国服装智造新时代》的演讲,首先介绍了全球各发达国家在工业4.0时代的不同提法,最终实现的是以规模化成本效率实现大规模个性定制,通过数据实现量化动力源代替人类脑力劳动。

 

  浙江乐江机械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新阳在分享《工业物联网驱动服装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时,对缝制行业的市场规模前景表示乐观。并提出全球缝制行业市场规模庞大,且增长空间巨大,加工生产规模急剧扩张是必然。智能制造缝制是当前市场的刚性需求,可以破解缝制行业市场发展瓶颈。

 

  深圳市博克时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云衣定制创始人贺宪亭为大家解读《服装行业C2B转型与数字化改造——服装定制与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出“三高”与“成本”是当下企业生存面临的问题,并从服装行业的发展趋势解读服装定制与数字化转型,实现综合效益与业务和生产的综合提升。(摄影:方宏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