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河南省光山县纺织产业发展有潜力
2019-12-30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25日,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一行,受光山县有关部门邀请,调研了光山县纺织工业。

 

 

 

 

  光山县常务副县长李鹏对光山工业,特别是纺织产业的发展非常熟悉,他说,县委县政府对纺织工业非常重视,多次对光山县纺织工业提出了要求,提出要把产业发展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抓大企业、龙头企业和民生工程企业统一起来。光山白鲨、群力化纤、顺祥化纤和富邦无纺布公司等都是光山的纺织龙头企业,都是纺织特色企业。

  在调研了光山白鲨等企业后,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光山县纺织产业发展有潜力,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今天看到的几家企业都是当地的纺织龙头企业,白鲨公司是河南纺织行业的一张名片,企业负责人的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承做得非常出色;群力化纤公司“一招鲜”——特种化纤单丝闯天下,企业负责人在产品开发上钻研精深,获得市场认可;顺祥化纤公司为“绿色”而发展,实现了废品回收再利用再循环;富邦无纺公司依托当地羽绒服装产业,实现了产业链延伸。这几家企业在行业都是“专精特新”企业,这也为光山县纺织产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创造了条件,光山县有能力抓住机遇,做好规划,为当地社会经济建设,让纺织工业做好担当。

  据了解,光山白鲨针布有限公司始创于1962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白鲨已经成为集纤维梳理专件器材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国际化公司。董事长张永钢说,企业产品涵盖了棉纺、无纺、毛纺、麻纺、特种动物纤维等纺织纤维梳理的各个领域,囊括金属针布、弹性针布、活动盖板针布、固定盖板针布、转杯纺专件、整体锡林等种类,贯穿纤维梳理全流程。

  光山县群力化纤有限公司是2004年改制成立的股份制民营企业,公司专门致力于化学纤维特种单丝纤维,董事长祝晓曦根据市场的需求,还在江苏常熟、福建泉州建成了两个生产分厂,把工厂建到客户门口去。产品用于鞋材、箱包、汽车内饰、高档服装面料、办公家具、体育用品、医疗及环保等,产品受到市场专业用户的青睐,供不应求。

  河南顺祥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庆平,一直致力于循环纺织品的再生产。公司刚刚新增了废旧聚酯材质的回收利用生产线,在此基础上,公司主要生产仿羽绒、丝束、三维中空及功能纤维制品,应用于服装、家纺、家具及汽车内饰行业,公司还生产空调被、羊绒被、羽丝被、蚕丝被等家纺产品。

  光山县富邦非织造布有限公司2010年8月成立,总经理涂传先告诉记者,公司现有生产线四条,设计规模为年产8000吨丙纶无纺布,针对国内大型服装厂开发优质防寒服内胆衬布,同时公司陆续开发了环保袋、防水卷材、卫生材料、装饰材料、一次性生活用品、农业用育苗盖布等领域用无纺布。

  据了解,羽绒产业也是光山县的一个特色产业,副县长熊异凡告诉记者,光山县日前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行业协会联合授予的“中国羽绒服产业名城”荣誉称号,同时荣获“中纺联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对发展纺织产业,我们有信心。

  光山县工信局局长桂泽民、招商局局长王宏印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与了调研活动。(记者马力 李秀明)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