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向阳而行——目标:大湾区面辅料展!
2020-05-14
分享至:

  CTEI网讯 后疫情时代,行业亟待着一场实效甘霖:“我们经历了订单丢失、资金短缺,非常迫切地寻找更多有效、落地的渠道。”一位纺织人表示,“快速高效地与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是最真实的助力,大湾区面辅料展就是我们获取助力的第一个‘着陆点’。”

  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将于7月15-1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启用全球最大硬件升级展馆,展出面积达80000平方米,预计将吸引超2500家企业到场展出。intertextile商贸实效口碑担当在前,承压期内,身处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同仁们已将更多的期盼投入到大湾区面辅料展,并将其视为释能阶段寻求渠道的重要机遇,蓄势待发!

 

  恰好一场及时雨

  再造衣银行设计师张娜

  7月的市场,7月的大湾区面辅料展,再造衣银行准备好了。

  “2021年的秋冬上新季迫在眉睫,但面辅料工厂普遍复工较晚,而我们设计过程中很核心的部分又在于面辅料产品,所以目前整体开发受到很大影响。现阶段留给研发面料和图案的时间太少,而7月举办的大湾区面辅料展恰如一场及时雨,能够让我们一站式选购时尚设计及前沿工艺面辅料产品。”张娜表示。

  张娜期待通过跨区域、多元化的大湾区面辅料展为自己注入新鲜血液。她强调:“这些基于设计类产品对面料、工艺体验感的特殊需求,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而在intertextile这种专业、涉及面更广泛的前沿平台来寻找,我们会更加省时省力,不论是寻找更多符合可持续理念的面辅料产品,还是与优质企业接洽定制,都很方便高效。”

  她谈到:“没有面料的研发就没有现在的再造衣银行。不同面料的质感会对服装的功能性和视觉感受产生重要的影响,甚至是推动着设计。像以前拿塑料瓶做衣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但现在我们甚至可以将塑料瓶制成的环保面料与羊毛等传统面料'混纺',相信在大湾区面辅料展的现场,可以看到许多先进工艺生产的环保产品。”

 

  创新产品集散地

  361°服装材料技术中心总监田友如

  对于创新产品,大湾区面辅料展这种高度专业的平台对买卖双方都至关重要。

  “虽然361°采购节奏有一定放缓,但严格的防控举措加上创新产品的组合拳,让经销商吃下定心丸,2020冬季品牌订货会不仅如约而至,业绩还超出预期。”田友如介绍。

  创新产品的落地离不开创新的面辅料。和其他运动品牌一样,361°的服装设计构思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材料的性能和外观来实现。对于面辅料产品的把控和选择也将直接反应到订货会的成交量上来。在intertextile培育多年的运动/功能性面料展示区中,遍布特殊纤维、高能涂层、独家专利等黑科技元素,可以轻松找到很多创新面辅料产品,也是很多海内外运动品牌的集中采购点。

  “实体类展会,是崇尚以材料撬动设计的361°偏好的重要渠道,大湾区面辅料展则是距离市场、距离短期供应链最近的创新产品集散地。”作为国内知名品牌的361°表示肯定会到场。

 

  潮流感知加油站

  RICO LEE品牌创始人李伟刚

  在潮流感知与资源积累等方面,大湾区面辅料展都是非常好的加油站。

  李伟刚表示:“对于品牌来说,无论外因如何,坚持从选好面辅料开始,踏踏实实把服装产品做好,至关重要。”

  “这次因为疫情受到影响,收窄采购势在必行,很多服装企业的运转节奏也被调整为灵活性下单。”疫情让很多企业迎来挑战,RICO LEE品牌创始人李伟刚也不例外。尽管在不久之前,他刚刚与运动巨头阿迪达斯达成一笔合作,新的系列将放在8月份和消费者面世。

  “没有好的面辅料供应,也不会有好的成品。我们这一代服装人更侧重于让设计通过面料有所表达,包括对时代的表达、对社会的表达,当然在疫情这种特殊时间阶段也会呈现不同的表达。”李伟刚说,“我认为intertextile系列平台表达的是一种十分立体的市场态度。在大湾区面辅料展上应该也会呈现一些独特的产业讯号,我需要及时了解这些讯号,通过论坛、最新流行趋势发布发现产业对当下的解读。”

 

  感知希望和方向

  浙江金晟纺织执行董事金艳琦

  大湾区面辅料展,无疑是绝大部分纺织人的希望和现阶段努力的方向。

  “某种程度而言,疫情的爆发促进了面辅料企业在机遇中成长。”这是浙江金晟纺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金艳琦的态度,“独特、勇敢,也不会过分表现,'不变’的订单最能够起到安抚人心的作用。”

  2020年度的计划原本应该十分紧凑,但在疫情的影响下都改变了。这正造就了一个让金晟纺织深入分析服务对象的契机。“我们用这段时间比较深入的分析从往届intertextile上快速收集的一手市场信息,思考如何更好地顺应市场需求、服务买家需要。”

  展会是直观感受市场变化的信息场。目前由于国际疫情防控措施,不少大型国际展会停摆,所以大家更加重视7月大湾区面辅料展感受市场信息的契机。同时,“在国际贸易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推广自己变得十分重要,”intertextile平台一贯以高比例专业买家、高商贸转化著称,“所以我们把大湾区面辅料展视为纺织企业整顿国内市场产品布局的绝佳机会,绝对不会错过。”

  “大考”当前,有人选择独立,有人选择坚守,有人选择远征......但终将抵达同一个彼岸——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已为纺织产业打造好首个“着陆点”,同期联合大湾区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大湾区国际针织博览会、大湾区国际纺织纱线博览会。从纱线到面辅料,从针织服饰到全品类服装,为纺织行业上下游注入强心剂!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