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云课堂精彩回顾 | 沈杰:区块链在纺织服装行业领域的应用
2020-05-15
分享至: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工业互联网在纺织行业更广泛、更深度的融合创新,实现促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由中纺联信息化部主办,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协办的:中纺云课堂——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系列公益课,于5月12日晚8时,首播开讲。

  首期演讲嘉宾邀请到了沈杰博士,其带来了《纺织工业互联网及区块链融合发展》的精彩讲解。

  沈杰博士是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国际标准组织ISO/IEC 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研究组负责人;曾作为主编辑代表中国牵头制定全球首部物联网顶层架构国际标准ISO/IEC 30141,是物联网“六域模型”的首要提出者,获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最高荣誉“IEC 1906奖”。沈杰博士还曾获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标准化创新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点击图片观看课程回放

  沈杰博士一直关注着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专注于新技术、新科技在纺织服装行业的应用与推动。在本期中纺云课堂上,他介绍了物联网/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及挑战;分析了区块链与物联网对产业升级的促进作用;并举例讲解了纺织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机遇与分析。一个小时的讲座后,沈杰博士还就听众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点击上图观看嘉宾在线答疑视频回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主任、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理事长翟燕驹进行了视频连线。他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它全面连接工业经济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在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下,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新基建,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也为纺织行业的发展赋予新的动能。纺织行业是工业互联网发展效果最能够得到显现的行业之一,其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有更多的业内人士可以来中纺云课堂分享有益的经验,也欢迎观众在平台上提出宝贵意见,一起共同推进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副主任、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副理事长殷强介绍说:“中纺云课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用信息化手段为行业复工复产搭建服务平台,以专家的现身说法,为企业复工稳产提供专业意见和方向指引。工业互联网是信息化发展的新趋势、可以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对接市场,复工稳产、战胜疫情。相信中纺云课堂对我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将起到促进作用,同时,感谢沈杰博士向纺织行业分享自己的见解,也希望更多的专家参与到中纺云课堂的建设中来,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纺云课堂”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业内领导、专家的支持,也广泛征询了纺织服装企业的建议。本次云课堂由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副秘书长、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正光主持。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