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SLM订单全生命周期管理”快速打通企业内部供应链
2020-05-26
分享至:

  CTEI网讯 作为传统的制造行业,我国纺织行业的特点之一是中小企业占了绝大多数,虽然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纺织行业的整体信息化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但企业内部管理粗放、产销不协调、交期答复慢、生产秩序不佳、缺乏优先级管理、产能无法释放等问题仍普遍存在。

  依据订单来安排生产是大工业时代留给人类的正向思维,销售订单的流转,给企业带来直接的现金流和经济效益,是企业的生命线。在纺织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订单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至关重要。

  作为纺织行业信息化推进的重要承担单位,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纺网络)和中国科学院广州电子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发出SLM(Sales orders Life cycle Management)订单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与ERP软件一起共同促进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

  SLM覆盖从销售订单下达到产品交付完成、持续改善的全过程管理,专注于覆盖订单全生命周期的计划管理功能,快速打通企业内部供应链,包括:订单管理、计划编制、计划执行、计划跟踪与预警、订单绩效统计分析改善、危机预警、系统集成等功能。

  订单全生命周期覆盖从销售订单开始到产品交付完成、持续改善的全过程管理,实时掌握订单、工单的进展情况,确保生产过程透明可控;图形化流程设计使用能够灵活、快速匹配企业业务流程的变化为企业节省大量时间,降低转换成本;销售人员经过简单操作即可准确预测新订单的交期,快速回答客户交期确保承诺的可靠性,增强客户信任感;当有新订单或急单时,能够自动插单到适合的顺序,实现有序插单大幅降低计划人员工作量,提升计划排程速度和质量;能够创建稳健的生产计划,计划排程结果受异常波动影响较小避免频繁调整生产计划,轻松应对各种异常情况。

  预警式管理软件能够实时跟踪计划执行情况,在造成交期延误之前分阶段提供最有效的可视化预警,确保生产管理人员迅速聚焦于高优先级的潜在危机事件,提前采取措施、防止危机发生;嵌套式计划管理从公司级计划层层分解到车间工序级计划,按照逻辑关系实现层层嵌套,结构简单、清晰、明了,确保每一级计划只需聚焦于当前级别计划的编制,降低了计划编制难度,当进度异常时能够实现快速追溯,并定位到准确的位置;系统可方便地与企业现有的ERP,MES等系统进行数据集成,快速提升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

  SLM对企业管理基础、信息化基础和数据基础要求较低,能很好的适应纺织行业中小企业管理基础、信息化基础和数据基础薄弱的现状,适合于多品种、小批量、并行化、短交期生产的复杂生产模式。

  随着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快速发展,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客户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难以捉摸,通过中纺网络联合研发的SLM订单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能够持续改善纺织企业的计划运营能力,从而提高订单的准交率、建立接急单的快速交接能力、降低库存释放现金流,从而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