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yarnexpo纱线展云展第二日,纤维企业撑起“健康”课堂
2020-05-29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28日,yarnexpo“纱线展云展”小程序正式上线,拉开了yarnexpo纱线展云展帷幕。开幕当天,线上活动精彩纷呈,小程序访问人次近3万,接近以往线下展3天的访问量。截止29日下午3时,总访问量已达5万。企业发布会、纺织材料创新空中论坛等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30日,明天依然精彩。

  青岛尼希米用“锌”守护健康

扫码看视频回放

  5月29日上午10点, 青岛尼希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yarnexpo“纱线展云展”的纤维新视界直播间举办“用心生活,用‘锌’守护——锌护盾™天然健康纤维发布会”活动。

  该公司副总赵健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人们意识到抵抗细菌病毒、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性,预防病毒和细菌会成为未来生活中的常态,同时也对纺织品的抑菌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借此契机,推出了锌护盾健康纤维。锌护盾™纤维采用全新一代的抗菌抗病毒技术,从天然植物中提取锌元素,将棉花、木浆为载体的融合工艺,使纤维和面料具有永久耐洗性的抗菌抗病毒功能,制品绿色天然且可降解,抗菌抑菌性能为AAA级。

  其中,锌棉ZnCot系列是具有抗菌抗病毒功能的纯棉纱。测试报告显示,采用50次水洗功能测试,H3N2和N1N1抗病毒率99%以上,抗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99%,抗白色念珠菌和肺炎杆菌93%以上,还具有良好的防霉变和抗过敏性。该棉纱可广泛生产为婴童、内衣、家居和口罩类等以抗菌抗病毒为主的终端产品上。

 

  尼希米科技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功能健康新材料研发的生物高科技公司,产品定位于大健康天然纤维、改性棉纤维、阻燃纤维、循环和可降解纤维。其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注重产学研结合,与青岛大学、东华大学、中科院、解放军军需装备研究所等众多科研院所合作。公司注重全品类供应链合作,已与纺纱、面料、成品工厂和品牌设计公司达成深层次战略合作,完全配合下游客户更快更好的开发适合品牌的功能性成品。

  

  恒天纤维打造“绿色、科技、时尚”产品

  

扫码看视频回放

  29日,恒天纤维“绿色、科技、时尚--聚焦绿色纤维,共享幸福生活”创新产品发布会在Yarnexpo纱线展云展正式开播,恒天纤维携“元丝”莱赛尔、艾丝纶®蛋白纤维、聚乳酸纤维等创新产品闪亮登场。

  

  保定天鹅新型纤维制造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孙刚对“元丝”莱赛尔纤维进行了介绍。该产品取材环保,生产过程封闭物理溶解,产品可百分之百自然降解,广泛应用于家纺、内衣、服装、面料、工装、医用防护卫材等领域,是21世纪环保与高品质要求潮流下的生物基纤维。公司与河南延津三洋纺织合作开发的莱赛尔纤维牛仔布料,轻盈、悬垂感好,既保持牛仔外观的独特性,又有轻薄舒适的体验,把“元丝”莱赛尔纤维的特性体现的淋漓尽致。2019年8月5日,保定天鹅年产3万吨莱赛尔项目在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开发区正式投产,公司发展迈上新的征程。

  

  恒天纤维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王乐军介绍了恒天海龙(潍坊)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艾丝纶®羊毛蛋白纤维。该纤维利用超细粉体化技术,将羊毛粉碎成粒径适合的蛋白粉体,并对其进行特殊工艺保护处理,通过再生纤维素纤维生产工艺制备出的蛋白质复合纤维。此技术避免了蛋白质溶解,杜绝了环境污染,在微观结构上实现了纤维素材料和蛋白质材料的完美共存。

  

  成立于2000年的恒天长江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在本场“云发布”带来了招牌产品聚乳酸纤维。近年来经过材料改性以及生产工艺改进,解决了聚乳酸纤维在梳理过程粘辊飞花等关键问题,在纤维的亲水性、粘结性和柔软性等性能方面都有突破性进展。目前公司开发的聚乳酸短纤热粘合非织造布已批量用于口罩面层、亲肤层和口罩用热风棉,且与协作单位共同开发出适用于防护服面料的聚乳酸纤维非织造布+聚乳酸高透膜复合材料,兼顾了穿着的舒适性和防护高效性。

  

  青岛邦特携“植物纤维”为健康注入自然原力

  扫码看视频回放

  作为国内首家研发推广天然植物类功能纤维素纤维的企业,青岛邦特生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yarnexpo“纱线展云展”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植物的力量——植物纤维为健康注入自然原力”的新品发布会。

  

  公司总经理山传雷介绍,目前公司不仅拥有自己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还与青岛大学合作成立了邦特纤维——青岛大学功能纤维材料研究所,已成功研发、生产多种具有抗菌、抗病毒、消臭、防螨等复合功能型高端植物纤维,并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客户遍布全国各地及欧美、日本等国家。

  本季,青岛邦特特别推出具有抗菌、抗病毒功能的天茶纤维、金黄连纤维、艾草纤维、薄荷纤维、草珊瑚纤维、板蓝根纤维等天然植物系列纤维、能够自动调节温度的TEMPSENSE智能调温纤维、100%功能棉——本草棉纤维,以及具有护肤、舒缓保健等功能的海肤柔胶原蛋白纤维、芦荟蛋白纤维、暖姜纤维、薰衣草纤维等。这一类植物纤维的有效成分均取材于天然植物,将科技与自然完美的融合到一起,该类纤维可以广泛地应用于成衣、家纺、户外用品、婴童用品、填充类等行业,依靠植物本身亿万年应对自然环境进化的自然原力为纺织品进行健康赋能。目前,市场上包括家纺品牌的罗莱、水星,运动休闲品牌安踏、利郎以及舒雅内衣等都有青岛邦特的植物纤维系列产品。

  

  永荣锦江研发锐意新品 引领健康生活

  扫码看视频回放

  由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主办的“锐意新品,健康生活——2020永荣锦江新品发布会”于29日下午亮相yarnexpo“纱线展云展”。该公司由原先的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更名而来,历经40年风雨,聚焦锦纶技术,本次发布会带来了研发部门推出的“锦安丝”、“锦肤丝”等全新单品长丝,利用锦纶应用技术创新响应社会发展问题。

  

  直播中,永荣锦江的工作人员还带领观众一起走进智能化车间、先进实验室,共同感受锦纶行业技术引领者的创新实力,实际了解锦康纱、锦肤丝、石墨烯改性锦纶、再生锦纶6、锦安丝抗病毒纤维的特点及应用。其中单个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相比较传统制造车间,可节约大致500人的人工成本。

  这次主推的几项新品,“锦安丝”产品即锦纶6抗病毒多孔纤维,是一款通过加入纳米离子复合材料对聚酰胺纤维进行改性,使其具有抗病毒功效,同时对人安全、无毒,对皮肤无刺激、无过敏,既可应用于医疗用品又可用于衣服、家居织物、装饰品和户外纺织品。“锦康纱”具有卓越的抗菌性能、优良的醋酸异味成分消臭性能、高效的远红外性能、优异的防紫外性能以及有效的负离子发射性能。“锦肤丝”使织物具有瞬间接触凉感、抗菌功能及消臭性能。

  

  青岛源海新材料“深耕海洋、赋能健康”

  青岛源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纱线展云展上举行了一场“深耕海洋、赋能健康”海藻纤维及制品主题发布会,向纺织行业各应用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推介海藻纤维产品,让健康、绿色、环保的新材料更好地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展和海洋与纺织产业发展做出贡献。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兵兵副教授做了详细讲解。

  海藻纤维原料为来源丰富的褐藻,经“0”污染的水体系生产,纤维可自然降解,对环境友好。纤维拥有99%抑菌率+0级防霉,可与羊绒和丝绸媲美的高回潮率,本质自阻燃,高吸收性与凝胶阻塞性,防辐射性,生物相容性等六大特性。可防范应用在纺织服装、生物医学、卫生护理、阻燃工程四大领域。

  青岛源海公司建有目前国际国内唯一的纺织专业海藻纤维生产线,可生产纺织服装、生物医学、卫生护理、阻燃工程四大系列近三十个品种的海藻纤维,拥有近五十项发明专利、三十余项注册商标、多项团体、行业及国家标准。未来公司将多种类功能性海藻纤维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应用,通过与后道纺织企业的创新合作,打造完整的产业链,积极为我国纺织业构建“海上棉仓”,形成与合作单位在海洋生物基纤维及纺织品领域的协同创新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