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云课堂精彩回顾 | 奚丰:智能工厂建设那些事
2020-08-20
分享至:

  CTEI网讯  本期嘉宾邀请到红豆工业互联网公司总经理奚丰,近30年来,他积极推进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企业全部生产经营活动的运营自动化、管理网络化,决策智能化,提高了企业管理效率和竞争能力。2017年,带领团队打造的红豆纺织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了纺织服装企业在实现智能生产、智能服务、智能产品等数字化转型模式过程中遇到的共性、基础技术难题,为开发者提供了工业应用创新合作的生态供应环境。该平台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回放

 

  奚丰从实战角度讲解“智能工厂建设那些事”,介绍了智能制造特性、服装行业智能制造的流程,智能制造应用图谱、集成问题、数据价值,并举例了红豆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相关实践。

  服装行业智能制造流程主要包括设计、制造、管理、物流、数据、服务。打造服装智能制造关键在于智慧车间、缝纫机等设备联网、现场数据的采集和上传、车间智能物流、品质管理、智能产线规划、MES、数据目视化、落地精益生产、智能调度与指挥系统等十个方面。

 

  

点击图片观看课堂答疑

 

  奚丰指出:企业升级改造智能制造,首先要考虑是否适合、投入成本问题、以及是否具备实施的文化基础。大部分服装工厂的有关机器设备的自动化,还处于以人工辅助为主的初级阶段。智能制造必须借助信息的透明来分析问题,将数据连接起来才能全景观察产线,寻找运营的优化。

  下一期“中纺云课堂”,将于9月4日晚与您相约。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