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建厂60周年庆 新乡白鹭年产10万吨氨纶项目奠基
2020-09-18
分享至:

 

 

  CTEI网讯  新时代,新白鹭,新征程。9月16日,新乡白鹭迎来了60岁生日。当天上午,年产10万吨高品质超细旦氨纶纤维项目开工奠基。站在“百年白鹭”筑梦起航的新起点,白鹭集团迎来了新的腾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政协主席邢亚平,中国恒天集团副总裁叶茂新,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庄小雄,新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跃勇,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副师长、副市长康金华,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慧,河南省纺织协会会长宋松继,以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新乡白鹭投资集团上下游客户代表,参加了白鹭集团建厂60周年庆典暨年产10万吨高品质超细旦氨纶纤维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白鹭集团是纤维产业大军中的先行者,经过几代人的奋力拼搏,从“国营新乡化学纤维厂”这个原点出发,伴随着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历程,新乡白鹭投资集团如今已经成长为总资产108亿元,年营业收入60亿元,成功培育两家上市子公司的行业领军企业。主导产品“白鹭”牌再生纤维素长丝、氨纶两大系列上千品种。公司产品不仅得到国内客户认可,还远销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土耳其、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白鹭集团60年的历史既是一部薪火相传、激情奋斗的创业史,又是一部满怀理想、锐意进取的创新史。

  在奠基仪式上,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邵长金介绍公司60年发展历程和项目概况。他说,今天奠基的年产10万吨高品质超细旦氨纶项目是白鹭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88亿元, 实施分期建设。此次开工的为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0.48亿元,产能3万吨,建设工期18个月。二期、三期项目大概需5年。项目核心技术及装备,采用高一致性氨纶聚合物技术和装置,并充分考虑“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应用。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2亿元,新增利润约4.5亿元,将大幅提升白鹭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也将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新乡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新乡市长王登喜分别致辞。

 

 

  高勇在致辞时指出,白鹭集团的前身——新乡化纤厂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投资最早的几个化纤项目之一。当时全国化纤产量不过几万吨,新乡化纤从几千吨的规模经过60年的努力,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企业集团。同时,在粘胶长丝、氨纶、新型溶剂法纤维素纤维项目已经引领行业发展。

  60年过去了,现在中国化纤产业已经成为世界上门类最齐全、规模最大的产业。现在人类加工的纤维主要是化学纤维,全世界纤维70%以上的量是化学纤维。去年我国化纤产量已超过5800万吨,已超过全世界化纤产量的70%。我们已经基本完成了从纺织大国到纺织强国的转变。随着科技进步,各个工业门类、各个科学领域相互交融,新材料的地位愈加凸显,在新材料中,我们的纤维也占据了重要地位。纤维产业也是新兴产业,未来必然会为美化人民生活、温暖人民生活、健康人民身体做出新的贡献。

  新乡市长王登喜表示,新乡市委、市政府支持白鹭转型升级的决心坚定不移,支持白鹭振兴崛起的决心坚定不移,支持白鹭改革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将采取更加有力、更加高效的措施,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当天上午,还举办了“再生纤维素纤维、氨纶纤维高质量发展论坛”。 论坛由河南纺织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主持。

  会上,新乡白鹭集团副董事长、新乡化纤总经理宋德顺,作了“倾心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再生纤维素长丝和氨纶生产企业”的演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站在全局的高度,分析了“2020年纺织行业面临的全球经济贸易形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徐卫林,讲述了“再生纤维素纤维的性能演进及其应用” 。德国巴斯夫集团全球副总裁胡倍,分享了“创造化学新作用”。郑州中远氨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桑向东,作了“高品质氨纶及其差别化发展”的演讲。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聂毅,讲解了“离子液体新介质绿色纺丝技术” 。江苏吴江新民高纤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巍钢,分析了“人丝面料高质量发展新趋势”。

  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白鹭生产现场。(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