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花乡沭阳,经纬创业
2020-09-29
分享至:

  CTEI网讯  沭阳地处宿迁市东北部,因古治所位于沭河之阳而得名,素有“虞姬故里、花木之乡”的美誉。进入新世纪以来,纺织业成为全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成就了令人瞩目的“沭阳速度”。目前,沭阳全县开票销售2000万元以上的纺织企业有100多家,拥有新东旭纺织、宋和宋智能科技、恒能家纺、红柳纺织、腾盛纺织、宝娜斯袜业、邦源纺织、豪悦实业等知名企业;并依托包覆纱、特色家纺和智能针织三大板块,迈入“机械装备—纺丝—加弹—织造—印染—成衣”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成长为江苏最年轻的产业集群。

  脚踏五彩“祥云”,创造缤纷业绩。沭阳的快速崛起,离不开实体经济的强力支撑。包覆纱产业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生产设备最多、产量最大的优质包覆纱产业基地。月源纤维、嘉德纤维、邦源纺织、欧博纺织、恒缔纤维、锦亨纺织等企业生产的丝袜、包覆纱、针织毛衣、针织浴袍、遮光提花窗帘布等产品已成为全国甚至全世界“单打冠军”,先后荣获“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中国智能针织产业创新奖、中国包覆纱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

  随着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沭阳以“智能化”为突破口,建成了全国首个智能针织园区——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成功创建包覆纱、宽幅遮光面料、国家墙布及窗帘等3个国家级生产基地。产业园按照“未来针织靠智能、智能针织看沭阳”的发展定位。以龙头带动、平台驱动、县乡联动的运作模式建设产业园,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物管、统一服务、统一要素保障。目前智能针织产业园一期、二期共25万平方米的厂房以及综合服务楼、宿舍、食堂、大门、传达室等配套设施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达丽智能纺织、西南智能纺织、宝娜斯针织、欧博智能纺织、军顺智能针织、衣道科技、众享服饰等诸多企业已经入驻。

  为进一步推动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沭阳县委、县政府委托武汉纺织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围绕2025年打造千亿级特色家纺产业园进行规划,恒能家纺、布拉芙纺织、凯能家纺、腾盛纺工、红柳纺织、陈氏伟业、新东旭纺织、茂盛纺织、欧曼纺织、永能新材料等企业入驻了总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的特色家纺产业园。其中,经开区内规划4平方公里,主要发展智能窗帘、布艺家纺、功能家纺、主题家纺等;临港新城规划2平方公里,主要承载熔体纺丝项目。先后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国家遮光提花面料开发基地”、“国家窗帘及墙布产品开发基地”、“国家室内空气净化面料开发基地”等称号。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沭阳始终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全面落实“六个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要求,紧扣“转型升级促发展、敢于担当抓落实”一条主线,加快实现在苏北县市工业最有实力、城市最有活力、农业最有特色、现代服务业最有影响“四最”目标,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花乡沭阳,风水宝地。未来,沭阳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项目增速强发展为抓手,深入推进产业集聚、布局集中、资源集约,全力打造个性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千亿级纺织产业。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沭阳依旧是广大有识之士日益青睐、投资兴业的热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