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十九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今日开馆
2020-11-03
分享至:

十九载岁月洗礼,

十九载岁月沉淀。

今天上午,

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主办,

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承办的

第十九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

正式开馆了!

“湾区强镇、品质大朗”

本届“织交会”围绕

镇党委政府“一城一区一带一园”的工作思路,

以“品质·新织城”为主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东莞市副市长万卓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延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朱莎,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顾平,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焱,大朗镇党委书记陈福坤,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叶沛华以及织交会主办、承办、协办和支持单位的代表,市镇相关领导,各地纺织、服装协会的领导嘉宾参加今天的开馆仪式。

  夏令敏副会长宣布第十九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开馆,并与徐迎新、万卓培、张延恺、陈福坤、方德佳、叶沛华共同为织交会开馆推杆。

  夏令敏、徐迎新、万卓培、张延恺等领导在陈福坤、方德佳等镇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展会盛况。

大朗“织交会”,

在持续举办中不断调整、不断提升。

为推动展会从形象展向贸易展转变,

今年简化了以往的开馆仪式。

 

仪式简化而不简单的织交会

  据了解,本届“织交会”以“品质· 新织城”为主题,设毛织贸易中心一个主会场、环球贸易广场、纺织世界、毛一毛织商贸街、纱线世界、广东毛织市场五个分会场。紧扣“新型纱线”“原创设计”“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前沿关键词,进一步推动大朗毛织向智造产业、时尚产业、品质产业和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座屹立世界的品质新织城。

  全产业链综合展区

  大朗毛织产业综合馆是由中国毛织第一村·巷头和大朗毛织产业相关的五个协会共同打造,通过大朗毛织最新潮的设计、最顶尖的技术、最先进的设备,生产出最前沿的产品,再通过电商直播等新零售方式展示销售。综合馆面积共105平方米,分为七大区,分别包括产业介绍区、设计区、技术区、原料区、毛衣区、设备区和电商直播区,充分展示了大朗毛织全产业链的综合优势。

 

  “织交会”延续“展中展”

  本届“织交会”展位总数约2000个,主会场大朗毛织贸易中心设“两馆”和“三区”:两馆包括主展馆和机械展馆;三区包括服装区、纱线区和配套服务区。联手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宁波慈星等高水平打造“原创设计区”、“毛织智造馆”、“新型纱线展区”等特色展区。其中,“新型纱线展区”将由东莞市纺织纱线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合作,在全国范围征集行业领先的纱线、纤维技术,并整合蓝美、莱力、优美等一批优秀的纱线企业,展示大朗作为全国最大的毛织纱线集散基地的魅力。

 

  毛织文化创意作品展

  本届“织交会”,首次在主会场一楼打造了毛织品文化创意展,并通过先进的数控织机,以针为笔,以线为墨,近20幅大朗民间书法作品艺术作品编织出来,着力编织“毛衫里的文化”,不断提升大朗毛织文化内涵。同时,也不断推进毛织文化进校园活动,毛织产业、毛织文化从娃娃抓起。此次文创展也展出了由巷头幼儿园学生创作的18件毛织纱线艺术手工品,小朋友从他们眼中的视觉,以纱线作画笔,编制他们心中梦想。

 

  毛织电商赋能展区

  本届“织交会”首次联合淘宝、拼多多、京东、抖音等多个直播平台和大朗已建成的7大直播基地,在主会场中庭打造电商赋能展区,邀请了50多位直播达人走进“织交会”,云逛展会,举行多场高质量的直播日活动,通过展、销相结合的方式,创新运用电商为产业赋能。首推“云上”织交会小程序,包括展会报告、在线直播、展商展品展示、供求对接等多个实用功能,进一步丰富大朗“织交会”的“私域流量”。

 

  大朗毛织展望未来

  大朗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指导,围绕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总体要求,抓住数字赋能带来的红利,推动大朗毛织开展数字经济、创新驱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把大朗毛织打造成为全球高端毛衣的研发制造基地、中国(大湾区)时尚毛衣(新型纱线)采购基地、国家级毛织服装流行发布基地、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创新中心,推动大朗毛织全产业链跻身世界级先进集群行列。

想要零距离了解“织交会”吗?

感受“织交会”吗?

2020年11月3日至11月8日,

欢迎您来大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