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纪念钱之光诞辰120周年 弘扬“新时代纺织之光精神”研讨会召开
2020-12-19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17日,纪念钱之光同志诞辰120周年——弘扬“新时代纺织之光精神”研讨会在山东省嘉祥县召开。此次研讨会是弘扬“新时代纺织之光精神”——纪念钱之光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学习钱之光同志“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科学、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以纪念钱之光同志诞辰120周年为契机,传承和发扬钱之光同志的创业精神,彰显和提升“纺织之光”公益品牌价值,助力纺织科教事业繁荣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副会长孙淮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邢冠蕾,副会长姜国华,秘书长郑国峰,济宁市工业行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广吉,嘉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深,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化研究专家渠长根,“新时代纺织之光精神”课题组专家邵光毅,钱之光同志家乡代表——浙江省诸暨牌头中学党政办主任马小萍等领导嘉宾及全国企事业单位负责任人15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会长孙淮滨在致辞中回顾了钱之光忠于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他表示,钱之光是新中国纺织工业的奠基人,每当提起钱之光的名字,纺织人的感动和自豪之情就会油然而生,本次会议深切缅怀钱之光为党、国家和中国现代纺织工业建设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追思和学习其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浙江省诸暨牌头中学党政办主任马小萍作为钱之光同志家乡代表在会上发言,深情地回忆了钱老的生平事迹,介绍了钱老与母校——牌头中学的不解之缘和珍贵记忆。她表示,今天,大家齐聚在此,不仅是为了纪念钱之光120周年的诞辰,更是为了把钱老等老一辈革命家那种坚持理想信念、坚持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我作为钱老先生的家乡人,作为钱老先生的校友,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将继承和发扬先辈优良传统,不断鞭策、激励自己,在教书育人中让更多的学生继承和发扬钱老先生那种无私奉献、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著名红色文化研究专家渠长根作《在新时代准确理解“纺织之光精神”》的专题讲座。他从全面理解中国革命精神,认识新时代纺织之光精神,传承精神、引推纺织业双高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纺织之光精神”产生的土壤和丰富内涵。

  会上,中纺政研会会长邢冠蕾与中国纺织工业联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签订了《推动“十四五”纺织之光科教慈善高质量发展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在讲话中提到,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纺织之光精神”,领悟其“忠诚担当、守正创新、科教为重、奉献纺织”的基本精神内涵;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一是要把弘扬劳模精神与夯实行业新定位相结合,二是要把弘扬劳模精神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相结合,三是要把弘扬劳模精神与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相结合,四是要把弘扬劳模精神与讲好劳模故事相结合;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二要秉持家国情怀,美化人民生活。三要加强自主创新,激发创新活力。四是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

  陈伟康表示,钱志光同志为开辟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道路建立了不朽历史功勋,以钱之光同志为代表的世代纺织人所积酝出来的“新时代纺织之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沐浴改革春风,共享时代新机,是我国纺织行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体纺织职工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建设现代化纺织强国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本网记者宋卿报道 摄影/姚建平)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