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引领家纺产业新发展 倡导家居生活新风尚
——2021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盛大开幕
2021-03-27
分享至:

为更好推动和引领海宁家纺时尚化、织造工艺智能化、贸易展览国际化,全面展现新时代家纺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引领家纺产业新发展,倡导家居生活新风尚。同时,更加有效推动企业合作、产业交流和市场服务提升,328-30日, 2021年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在浙江省海宁·中国家纺城国际贸易中心盛装启幕。

 


展会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支持,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许村镇人民政府、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组委会协办。本届海宁家纺博览会继续秉持“一块布”向“一个家”的发展理念,以“智造·让家更美好”为主题,通过对时尚布艺、面料新品、成品家纺、智能家纺机械设备等展览展示,诠释家纺“智造”水平,进一步展现海宁家纺产业的最新成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华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常务副会长张海燕,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王易,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魏启雄,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纺家居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等行业领导;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姚君明,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原会长恽稚荣,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秘书长陈剑波,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福棣,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宗晓慧等侨联领导;中共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先生,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宁家纺杯”新闻发言人贾京生,许村镇党委书记杜莹池,许村镇党委副书记、许村镇人民政府镇长沈孝锋,许村镇人大主席周强海等当地领导;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甫,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特约副、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晓红等相关机构、企业嘉宾出席了开幕典礼,并参观了展会。






据悉,为期3天的家博会拥有30余万平方米的展览规模,超过3000余家国内外家纺布艺、家机械制造的知名品牌参展。展览内容包括窗帘布、沙发布、窗纱、墙布、床上用品、智能机械设备、配件/辅料等等。


 


中共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在致辞中谈到,家纺产业是海宁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30多年的蓬勃发展,已经成为海宁引以为豪的一张金名片。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作为海宁家纺业的年度盛会,已经举办21年,现已成为全球纺织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产地型家纺布艺专业展会。站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新征程,海宁将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目标,加速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化发展,通过数字赋能、时尚赋能、服务赋能,奋力推进海宁家纺蝶变跃升,跨越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先生表示浙江理工大学与海宁结缘已久,联系紧密。学校与多家许村家纺企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与密切的合作。去年8月,我们与海宁中国家纺城共建了时尚面料创新中心,经过半年多时间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到目前为止,中心已形成了一支融合时尚面料设计、打样和展示的专业团队。未来,围绕海宁打造国际品质潮城的总体定位和家纺时尚潮流趋势,学校将更好地发挥高校人才、科技和智力优势,与家纺城建好机制、搭好平台、共享人才、共办活动,助推海宁家纺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希望校地双方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催生产业转型新业态、释放经济增长新活力,一起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姚君明在致辞中谈到,从一个村到一个城,再到一座桥,有着省级服务的海宁许村家纺产业让人们感受到了发展与激情。以布为媒,以侨为桥,姚主席在致辞中表达出侨联做为“一座桥梁”,一端连着海外一端链接着国内,一端连着侨胞一端连着政府,相信在省侨联和广大侨商的助力下,海宁家纺博览会必将更好成为海宁链接世界,世界了解海宁的重要平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在致辞中谈到, “十四五”时期,家纺行业要深化转型升级,突出质量与效益提升;要发展共享经济,建设新型产业集群;在以内循环为主体的格局下,融合发展“大家居”+“大健康”,引导消费升级,积极深挖内需市场潜力;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与布局,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真正在“双循环”的新格局下充分发挥和运用好国内国外两个资源。作为我国家纺行业版图中一颗璀璨明珠,海宁家纺是持续创造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产业力量。在“双循环”发展背景下,海宁家纺要立足发展新阶段,加快推进世界级家用纺织品产业集群先行区建设,优化产业生态,强化区域品牌;进一步提升海宁家纺博览会平台品质,深化展贸平台数字化升级,以更好赋能产业发展。本次博览会将开展跨境电商直播、品牌家纺系列产品云展播等系列线上活动。这是“双循环”背景下海宁家纺聚焦时尚赋能、数字赋能的一次有益实践,充分展现了海宁家纺产业的实力,彰显了海宁勤于探索、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



 

在海宁家纺产业时尚化升级的道路上,作为家纺设计类国家级竞赛的“海宁家纺杯”创意设计大赛始终立足原创设计赋能家纺时尚,为广大设计师搭建起了专业的家用纺织设计竞技平台,更为产业的设计创新注入新创意、新潮流。在开幕式上,杨兆华、 杨文华、贾京生、杜莹池、沈孝锋、曹咬强等领导嘉宾共同开启“海宁家纺杯”2021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


 


开幕现场, 杨兆华、杜莹池为中国布艺流行趋势研发基地揭牌。

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是以海宁家纺产业生产集群为依托而形成的品牌化展览展示交易盛会,是海宁市推动本土特色产业走出去,深化家纺产业展示、交流与合作的专业平台。自2001年举办首届以来,海宁家纺博览会迄今已连续成功办展20年。






2021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行业交流会,还分别举行了跨境电商创业园服务商联盟签约仪式和共建“时尚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引领家纺产业新发展,倡导家居生活新风尚。今年,由浙江理工大学和海宁中国家纺城共同倡导和成立的时尚面料创新中心也带来30余款(项)最新研究及创新研发成果亮相本次博览会。浙江理工大学纺织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祝成炎主任介绍本次展会创新中心带来以四季为主体,主要体现自然归真的大自然风格,将四季风景演绎的新品面料,加入孟加拉学生传统文化图案的设计是新品面料特色之一。另一方面从日常生活相关的一些功能性,如抗菌防水方面,开发出功能性纤维材料,新面料有力填补了当前家纺布艺产业在该织造领域的相对空白,通过科技赋能,创意赋能,实现家纺时尚与品牌的价值提升。


  

 

在展会开幕当天,第二届中国家居软装与成品窗帘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同期举行,围绕当前家居软装与成品窗帘营销模式创新、品牌建设与保护等热点话题,家纺设计、生产、营销等领域的业界精英们齐聚一堂,以主旨演讲+分享交流的形式,多维度探讨家居软装与成品帘时尚化、品牌化建设以及数字化营销渠道布局,以成功的企业案例以及新思维、新理念,为家纺企业创新升级点拨新启发,提供新思路,共同为家纺产业升级发展拓展新天地。







 

 

在展会间期,今年博览会现场邀请三位海外流量主播,首次对海宁家纺博览会进行跨境直播,让“海宁制造”更加便捷走出“国门”,让广大家纺企业更加直观了解跨境电商,务实引导和服务家纺产业更好跨境发展,构建产业发展新的格局。并以“展中展”形式推出智能机械设备展,相较于以往,本次智能机械设备展紧扣“智造”,展览规模、参展企业均为历次之最,1200余平米的展区面积,吸引了杜马、利华、杰克等20余家机械设备品牌商齐聚,通过现场演示织造,全面展示家纺“智造”新技术、新水平。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