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智造·让家更美好!2021海宁春季家博会圆满落幕
2021-04-01
分享至:
  2021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在“中国布艺名镇·许村”海宁中国家纺城成功落幕。本届家博会继续秉持“一块布”向“一个家”的发展理念,以“智造·让家更美好”为主题,通过对时尚布艺、面料新品、成品家纺、智能家纺机械设备等展览展示,诠释家纺“智造”水平,进一步展现海宁家纺产业的最新成果。来自全国的客商、各行业协会、院校机构、重要企业等专家代表在2021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上感受到了家纺行业的“设计”之美、“智造”之新和“跨境”之博。
 
  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作为海宁家纺业的年度盛会,已经举办21年,现已成为全球纺织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产地型家纺布艺专业展会。站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新征程,海宁将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目标,加速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化发展,通过数字赋能、时尚赋能、服务赋能,奋力推进海宁家纺蝶变跃升,跨越式发展。
 
  时尚化:科技创新 品牌升级
 
  本届家博会上,由浙江理工大学和海宁中国家纺城共同倡导并成立的时尚面料创新中心,带来30余款(项)最新研究及创新研发成果。浙江理工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专业负责人祝成炎介绍,本次家博会创新中心推出拒水拒油、抗菌防螨、净化空气消除甲醛面料等功能性面料及体现自然归真的大自然风格,将四季风景演绎的新品面料。祝成炎表示,海宁家纺行业正深化转型升级,建设新型产业集群,这是双方合作的契机。这些创新成果有力填补了当前家纺布艺产业在该织造领域的相对空白,为家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风尚。
 
 
  有百余年纺织院校专业优势的浙江理工大学与海宁结缘已久,去年8月,双方合作共建了集时尚面料设计、研究、开发、展览于一身的时尚面料创新中心。中心仅仅成立半年,已初步形成了一支时尚面料研发设计、打样应用与展示的专业团队,建成了配备有40000余针超大纹针宽幅提花织机等世界先进机械设备的打样中心,可实现独幅、高精密、宽门幅提花面料产品的试样与生产。通过科技赋能,创意赋能,实现家纺时尚与品牌的价值提升。
 
  国际化:跨境电商直播“带货”
 
  随着网上购物模式的多样化,和国内外消费者购物习惯进一步发生质的改变,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流量持续爆发,本次家博会上首次邀请三位海外流量主播,通过海宁中国家纺城Facebook主页、YouTube平台以及亚马逊店铺,首次对海宁家纺博览会进行跨境直播,面向全球展示潮乡海宁、布艺名镇·许村、海宁家纺产业、海宁家纺博览会以及优质企业,进一步提升海宁家纺海外知名度。
  在现场,海外主播对优质家纺产品进行跨境带货直播,让“海宁制造”更加便捷走出“国门”,让广大家纺企业更加直观了解跨境电商,务实引导和服务家纺产业更好跨境发展,构建产业发展新的格局。
 
  在本次家纺博览会上,海宁家纺跨境电商创业园服务商联盟成立。自2020年开始,海宁正式启动跨境电商创业园,跨境电商创业园及跨境电商生态服务体系建设成果显著,有力推动了海宁家纺品牌出海,数字链接世界的发展步伐。已海宁家纺跨境电商创业园为平台,以赋能海宁家纺产业跨境出海为出发点,服务商联盟已集合了包括跨境收款、跨境物流、跨境直播等多家专业企业加盟,将为广大家纺企业提供布局全球开店、培训孵化、数字营销、品牌运营、供应链服务等一站式跨境电商服务。
 
  智能化:中国家居软装与成品窗帘品牌建设高峰论坛
 
  海宁家纺经过了近四十年的风雨,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布艺生产基地,浙江省的区域品牌。也将在“十四五”建设中成为世界布艺的先行区。在整体家居软装、成品帘等新业态模式发展遇上数字化创新驱动,家纺布艺产业链的升级重塑又将出现新的创新改革。针对当前家居软装与成品窗帘营销模式创新、品牌建设与保护等热点,第二届中国家居软装与成品窗帘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展会期举行。
 
  论坛特邀家纺行业大咖、设计、生产、营销等领域业界精英,采用嘉宾主旨演讲+分享交流的形式进行,多维度探讨家居软装与成品帘时尚化、品牌化建设以及数字化营销渠道布局,以成功的企业案例,以及新思维、新理念,为家纺企业创新升级点拨新启发,提供新思路,共同为家纺产业升级发展拓展新天地。本次论坛上,海宁家纺协会会长曹咬强,家纺城董事长殷晓红,居然之家副总裁李韶方,博奥会展总裁萧健承和千百荟总经理俞金昌等五位嘉宾还围绕“从一块布到一个家,谈家居软装与成品窗帘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展开了话题交流。近三个小时的论坛活动,吸引23万余人次直播观看,人气爆棚。
 
  三十多年,光阴似箭,今天的许村,成长为全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家纺布艺生产基地,年产各类装饰布15亿米,生产量居全国第一;海宁中国家纺城成为全国家纺装饰布重要的集散地,面对新阶段、新格局、新业态,2021海宁春季家博会汇聚行业力量和创新思维,紧跟时代之变、市场之需,探索家居软装、成品帘、互联网跨界融合之道,致力于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风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